男子吞下衣服上的金属片 医生:有尖锐角的异物下肚很危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5   

萧山日报讯 冲动是魔鬼,人在气头上容易做傻事,这不,年过四十的沈先生在生气时就做了一件想想都后怕的事——扯下衣服上的金属装饰片吞下了肚。吃进去容易,想要取出来可麻烦了。

原来,近日沈先生在外和人发生口角,大吵一架,回家后越想越气,一怒之下扯下衣服上的蝴蝶状金属装饰片塞进了嘴里,硬生生吞了下去。等气头过了,肚子开始疼了,理智才回来,沈先生一路捂着肚子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寻求帮助。

吞入异物极容易造成咽喉、食道、胃肠道以及腹腔内血管、脏器等的损伤。急诊医生马上联系了胃肠外科的陈强医生进行会诊,通过拍片、CT检查,明确沈先生的病情。

检查显示,在沈先生的腹部有一个蝴蝶形状的金属,有多个尖端,如果继续留在沈先生的肚子里,有可能会造成更多的胃肠道划伤,必须马上取出。陈强医师马上把这个情况上报给主任医生张爱民。

此时的沈先生又疼又悔,冷汗直冒,张医生决定立即实施手术。完成麻醉后,张医生按顺序探查沈先生的肠道,十二指肠、空肠、回肠……在场的人心里一紧,“铁蝴蝶”去哪里了?

最终,张医生在回肠末端找到了硬邦邦的金属片,并顺利取出。手术后,沈先生的身体日渐恢复,三天后就开始喝水喝米汤了,手术后10天就康复出院了。

对此,张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患者误吞异物之后,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虽然很多小的、团块状异物大多可以自己排泄出来的,但长条形、有尖锐角的异物吞下肚,很容易卡住、划伤或刺破食管、胃肠道甚至血管,从而造成严重后果。日常饮食时,应注意细嚼慢咽,防止误食,更不要因为一时冲动犯傻,让自己受伤,让家人担心。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邹紫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