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恩情深似海 五保户大伯捐出积攒多年的1万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34   

萧山日报讯“这么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不愁吃不愁穿,过着幸福的晚年生活。我一直想着有一天能回馈社会,这一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昨日上午,77岁的魏祖民大伯将多年积攒下来的1万元钱交到慈善总会。

魏祖民是闻堰街道的五保户老人,之前在闻堰敬老院住了15年,5年前入住萧山区社会福利中心。老人身体健朗,性格豁达,是福利中心的老人代表。工作人员说,福利中心在保障老人日常生活之余,每月会发几百元零花钱;逢年过节,政府也会有慰问金,魏大伯就把这些钱存到了银行里。

“在福利中心,我的晚年生活过得很充实,每天都会下棋、读报、看电影……老人们在这里不仅衣食无忧,精神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满足。我老早就想好了,等什么时候存到了1万元,就拿出来捐给福利中心。”到今年4月,魏大伯看到存折上的数字终于到达了1万,于是找福利中心的领导说了想捐款的事。

为了实现魏大伯的心愿,区福利中心专门联系了区慈善总会,约好了捐赠的日期。昨日上午9点,魏大伯来到区慈善中心捐赠科,亲手将1万元钱交到了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手中。在捐赠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后,魏大伯收到了一本大红的捐赠证书。

临走时,魏大伯说:“以后的零花钱我还会攒起来,等到了一定数额,就再拿出来捐款。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多捐几次,表达我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戚天琪 阮曙红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