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警方侦破制售假冒西湖龙井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3   

浙江日报杭州4月22日讯  缴获假冒西湖龙井茶5000余斤,涉案金额逾7000余万元。4月22日,杭州警方对近期侦破的“3·18”制售假冒西湖龙井案等民生领域知识产权重特大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每年清明前后,是西湖龙井新茶采摘上市的关键期,也是制售假冒伪劣茶叶犯罪活动的活跃期。今年3月,杭州警方发现,有人从省内外假冒包材供应商处大量进购假冒包材,将省内其它茶产地的茶叶冒充“西湖龙井”灌入封装后进行销售。杭州警方迅速立案侦查,并于4月7日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在浙江、北京、上海、河北、福建、江苏、江西、安徽、山东等地,对“3·18”制售假冒西湖龙井案等14起案件开展统一收网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83名,缴获假冒西湖龙井茶5000余斤,印有“西湖龙井”等商标标识的假冒包材及各类茶标60余种、30余万件,涉案金额逾7000余万元。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是杭州警方历年来首次以保护本地“中国驰名商标”知识产权为主题开展的集中规模化打击。杭州警方表示,接下来,将紧盯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和国际竞争力的本地企业,以及与老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知识产权问题,联动相关部门,在反走私、食药安全、文化出版、进出口贸易等领域紧密合作,对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开展“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市域治理体系构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李攀 通讯员 傅宏波 吴一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