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垃圾桶 萧山一小区租客从20楼倒下一堆死螃蟹小龙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8:19   

都市快报讯 家住萧山广悦公寓的张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糟心事——家里被倒入了一堆死螃蟹小龙虾。

张先生是萧山人,两年前,因家里拆迁,他们一家四口搬进这个小区,租金4万2一年。

他家住在3楼,刚好有个小平台,对着楼上的厕所和厨房。

4月18日早上,他正准备去上班,打开房门一看,发现自家阳台上被扔了很多死螃蟹、小龙虾等垃圾,看起来十分恶心。

他虽很生气,但早上来不及处理就先去上班了,晚上下班回到家里,他查看了自家监控,发现这些垃圾是楼上倒下来的,报了警。

“我们这楼经常有人扔东西下来,烟屁股、餐巾纸、易拉罐……”张先生说,“我气不过,就装了一个朝上的监控”。

他家的监控显示,当天早上5点多,楼上某房间突然倒下一堆东西,因为3楼有一个小平台,倒下来的垃圾直接留在平台上,其他楼层阳台没有遭殃。

萧山新塘派出所民警许龙接警后,带队赶到现场,初步判断倒垃圾的是20楼正对着的房间。20楼两个合租小伙承认是他们扔的,还不觉得是什么大事,民警将两人某传唤至新塘派出所。

据两人交代,这些螃蟹和小龙虾是前几天他们在水沟里抓的,后来网上查了一下不能吃,就想着扔掉,因租房内没有垃圾桶,就将螃蟹和小龙虾剪碎,冲入厨房下水道,结果导致下水道堵塞,就用脸盆将螃蟹、小龙虾连水一起从20楼窗户倒出。

据了解,黄某因未成年,被处以警告处罚,曹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罚款200元。

张先生说,像普通的垃圾也就算了,去年夏天晚上,他外甥女站在平台上玩,突然掉下来一根二三十厘米长的锯条,差点砸到外甥女,一家人都紧张坏了,后来报了警,“警察找到那个人,他说是不小心掉下去的。”

还有一回,张先生母亲站在平台上,突然头上被泼了一杯茶水,“防护措施没办法做的,我们总不能在平台上搭个棚吧?”

昨天,我联系上广悦公寓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华经理,她说,广悦公寓是2016年交付的安置小区,除了两幢26层高层外,其他都是6层的多层,其中,两幢高层有三分之二是租户,大多是本地拆迁后来这里租房的,还有一些打工者。

她说,发生这次事故的高层的确已发生过多起高空抛物了,“平时我们在楼道里、电梯口、每层楼也都贴有高空抛物的告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