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新村“黄晓明”是谁?80多岁独居奶奶门上、墙上、家具柜上都是他的照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8:06   

杭州80岁老太太被炒股骗局骗走200万

“曙光新村黄晓明”做社区民警9年 最希望儿女们常回家看看自己爸妈

都市快报讯 杭州有个小区连续有居民捡到百元现金,前几天,我赶到曙光新村采访,确有其事。

负责调查这个事情的是玉泉派出所民警刘献国,钱是王奶奶的,两天共撒了有3700元,“年纪大了,留着也没用,留给更有用的人。”

刘警官担心这样子随意撒钱,万一被坏人盯上就糟糕了,便开启耐心劝慰模式,将事情的利弊,仔仔细细分析给她听。

王奶奶70多岁,是这边的老居民了,和老伴一起生活,有三个儿子,都住在富阳。后来,刘警官联系了王奶奶的儿子们,儿子们把老两口接到了富阳。

本报官微推送了这篇报道后,有网友留言说,“刘警官的形象立牌,乍一看,我以为是黄晓明”。

我在曙光新村采访时,大门口放着一张反诈骗宣传海报,上面就是刘警官的真人照片。

刘警官本人确实蛮帅气的,1米85,不足140斤,瘦瘦高高,从警9年,在这一带也算是“明星”了。昨天,我向他传达了网友的问候,他笑着说,“没那么帅啦”。

刘警官是社区民警,负责两个小区——曙光新村和求是新村,都是老小区。

“两个小区有近5000住户,以老年人居多。”刘警官说,“现在诈骗很厉害,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防诈反诈是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

门口那张宣传海报,也因此而来。

刘警官和同事们,时常还要在小区里摆摊宣传防诈骗知识。

“刘爷爷去买菜呀,你这周去过医院没?”

“王奶奶你身子好些没,这是我们的宣传页,你带两张回去看看。”

……

刘警官喜欢往小区跑,这里的居民都认识这个穿警服的小伙子,知道有事都找他,他的手机成了居民热线。

大家一有事,不跟子女讲,先跟他商量。

家长里短、邻里纠纷,子女谈个恋爱,也要请刘警官把个关。有的阿姨拿着照片请他分析一下,这人可不可靠,因为他是警察,有洞察坏人的能力。

有位80多岁的奶奶独居十多年了,经常给刘警官打电话,老人难免有个头痛脑热,他经常买点常用药给奶奶备着。

奶奶家住二楼,墙上挂着梅竹画。有次,去奶奶家,刘警官自己也被惊到了:门上、墙上、柜上,贴了不少印有刘警官头像的反诈宣传单。

问奶奶为什么贴这么多,她说,“我一个人住,夜里会有点害怕,多贴点照片,壮壮胆。”

想不到警察还有这一未解锁的效能。刘警官临走时不忘叮嘱,不要往陌生人账户转钱,不要听信炒股、收藏等赚钱门道。

刘警官说,现在,上当受骗的老年人,多是家庭条件较好,有一定积蓄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海峰 通讯员 蒋佳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有个小区连续有居民捡到百元现金,前几天,我赶到曙光新村采访,确有其事。负责调查这个事情的是玉泉派出所民警刘献国,钱是王奶奶的,两天共撒了有3700元,“年纪大了,留着也没用,留给更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