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碑倒塌压住大伯 市北消防紧急救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7:34   

萧山日报讯 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了紧急报警电话,一块石碑意外倒塌,将六旬大伯压在了下面。

事发当天,伤者吴大伯参加了登山活动,爬至新塘街道长山社区长山山顶时,因体力不支手扶路边的一块石碑想休息一下,没想到,由于春天的泥土较松,石碑轰然倒下。

“石碑一下子倒在了老吴身上,我们回头看的时候,他已经被砸倒在地,腿也被压住了,我们几个人费了好大劲才把石碑移开。”一同登山的伙伴迅速拨打了119报警,距离事发地最近的市北救援站紧急集结前往救援。

十多分钟后,消防队员到达了现场,发现吴大伯双腿已被压骨折,伤势较为严重。简单包扎处理后,由一名消防队员展开多功能担架,在避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迅速将吴大伯牢固固定在担架上。之后,8名消防队员合力将其运往山下的车上,开往就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春天降雨量较大,土质疏松,在登山踏青之时,要注意切勿大力触碰或依靠石碑等重物,容易造成意外砸伤。

另外,如遇小面积重物砸伤,可采用局部冷敷的方法。如被重物压倒无法移动,建议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同时在周围有人的情况下,尽快将重物搬离受压部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孙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