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等5分钟 民警救回女孩一条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7:33   

萧山日报讯“穆哥,时候不早了,赶紧回所里还能眯一会。”

“再等等吧,我有点不放心。”

正是多等了5分钟,民警穆长春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近日,瓜沥派出所接到一名母亲的求助报警,称自己刚找到离家出走的女儿,希望民警来做做工作。接警后,民警穆长春带队迅速赶到瓜沥一家工厂的员工宿舍,见到了报警人李女士(化姓)母女。

李女士一家来自贵州,目前在绍兴打工。最近,李女士发现女儿小兰(化名)早恋了,教训了她一顿,没想到小兰离家出走,大晚上跑到小男友单位宿舍里。为此,母女俩又是一阵大吵,只好请民警出面。凌晨3点,经过穆长春的教育劝导,小兰终于答应先跟母亲回家。

按理说,处理完警情就可以返回派出所了,但穆长春没有立即离开,因为觉得小兰还在赌气,李女士的情绪也未完全平复,他担心再次激化矛盾引发意外。

不出所料,小兰母女没走多远就又开始争吵,走到一个桥头时,小兰的身影一下子不见了,桥下水面荡开阵阵涟漪。

“出事了!”穆长春推开车门,飞奔到桥头,只见小兰已经整个身子朝下,漂浮在桥下的水面上,两只手扑腾挣扎,岸上的李女士惊恐无助地站在原地。

穆长春只甩掉帽子和武装带,便从桥下的石阶纵身跳入河中,游到小兰身边时,河水瞬间没顶,冷不防呛了几口水,好在他及时稳住身形,随后抓住小兰的衣领,拖着她向岸边游去……

众人合力,将小兰救上了岸,后经民警劝说,小兰哭了一阵逐渐缓了过来,表示今后不会再做傻事。穆长春也再次叮嘱李女士,要注意教育方式,多与孩子正向沟通。

手机浸水报废,手指负伤,一身警服湿透,原本的重感冒事后更加严重了……穆长春却笑道:“人没事就好,救人最要紧。”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