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了4只仓鼠被吃的就剩下1只,蛇进家了!这两天杭州市区出现好几条蛇,忙坏消防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3:25   

都市快报讯 随着气温升高,蛇类又开始在市区出现了,昨天和今天,杭州市区的消防员们就接到了好几起关于蛇类的报警。

养的仓鼠被吃了

4月20日17时14分,蒋村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西湖区林语别墅5幢家中有一条蛇,请求消防队员前往救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蒋村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17时20分,蒋村消防救援站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条蛇被困在笼子里。经了解,报警人在家里养了4只小仓鼠,用笼子关着放在车库里,下午去看仓鼠发现笼子里有条蛇,笼子里的3只仓鼠也被蛇给吃了,报警人急忙拨打了119寻求帮助。

在了解情况后,指挥员当场下令一名队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后用手快速将蛇的头部按住,使其无法动弹,然后装进了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在排除完"隐患"后,队员发现笼子里还有一只活着的小仓鼠。现场处置完毕后,在返队途中,队员们将蛇安全放回大自然。

蛇爬上了小区的树

4月20日15时08分,西湖消防救援大队古荡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翠苑一区55幢2单元门口有一条蛇。接到报警后,古荡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古荡救援站到场后,经现场观察发现,一条约1米2左右的菜花蛇位于小区55幢门口一棵树上,指挥员立即下令:指战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由于树比较高捕蛇夹抓不到,一名指战员用一根杆子对蛇进行驱赶,把蛇赶到地上,另几名指战员迅速将蛇控制住,随后一名指战员将蛇抓起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在返回途中将蛇放生。

蛇来到了家里

昨天上午7时15分,余杭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南安社区兴隆小区某房间厨房阳台外趴着一条约40公分长的菜花蛇,急需处置,余杭分指挥中心立即派遣荆余路消防救援站1车7人前往处置。

由于蛇太灵活从阳台外面根本抓不到,还钻进了排烟管道里,这使本就不方便进行作业的工作更加难以进行。消防员经过一番商量后,决定将排烟管道锯开进行抓蛇,经过20分钟左右的进行,蛇终于落网,户主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连声感谢消防指战员为自己解决了燃眉之急。

指战员们将蛇装进口袋,在返队路上,将这条迷路的小青回归大自然。

今天上午8点02分,景区消防救援大队保俶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保俶路宝石上下2弄有群众发现一条蛇。保俶救援站到场后,经现场观察发现,一条约1.5米菜花蛇被群众用拖把按在墙角,指挥员立即下令紧急处置,两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一人拿捕蛇器,一人拿装蛇用的袋子,干净利落的将蛇夹起装进袋子里带走,返回中队后将蛇就近放生在远离居民区的宝石山中。

于此同时,桐庐消防救援大队也接到了同样的求助信息:市民家中、店铺内发现有蛇出没。接到报警后,消防站救援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消防指战员达到现场后,纷纷变身捕蛇达人。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之后,小心翼翼搜查蛇的动向,并用专业的工具进行抓捕行动,总算解了市民的燃眉之急。指战员最终将擒获的蛇带至野外进行放生。

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正是蛇活动的旺季。市民在室外活动时应注意防蛇,如发现有蛇出没及时报警,切勿私自处置以防发生危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杨友明 李海瑞 沙豪海 陶格 胡正文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