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减肥女子一直深度昏迷脑电波消失 家属与涉事“颜粉”达成调解接回湖南老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08:23   

“颜粉”所在地招牌换成了“媛禧” “媛禧”和“颜粉”是什么关系?

《年轻女子在杭州一家医疗美容门诊部手术瘦身 全麻抽脂后心跳呼吸骤停》报道追踪

都市快报报道 3月10日,一年轻女子在杭州颜粉医疗美容机构做“腰腹环吸+黄金微雕”手术,采用静脉全身麻醉,术后约1.5小时,被发现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微弱脉搏,被送到邵逸夫医院抢救。

当时,邵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郭丰说,导致该女子出现这种情况,最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麻醉相关的呼吸问题,一是围手术期的恶性心律失常,再有就是脂肪栓塞。郭医生说,出现这种情况,关键问题是看抽脂手术整个操作是不是规范。

女子送医抢救后,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20多天始终靠呼吸机等仪器维持生命。(详见快报3月11日A04版、4月9日C03版)。

近日记者从邵逸夫医院了解到,清明期间,该女子已被父母接回湖南老家,出院前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脑电波消失。

“颜粉”所在地招牌换成了“媛禧”

近日记者两次来到“颜粉”医疗美容机构,发现“颜粉医疗美容”所在地已变成“媛禧医疗美容”,“媛禧”大门也一直紧闭,除外立面的巨大招牌更换外,机构内部玻璃上贴片也换成了“媛禧”。

隔壁健身房工作人员说,这家美容机构出事后,应该是没有再开过门,“名字确实换了,上周刚换的。”

通过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天眼查”上登记的“媛禧”联系方式,打通后记者表明身份,电话那头一女子表示,自己不是“媛禧”的,也不是“颜粉”的。“就是别人委托我去办变更信息,其他我都不知道。”随后电话挂断。

招牌换成了“媛禧”

一个月前出事的“颜粉”

以前的“颜控”和涉事的“颜粉”

是什么关系?

“天眼查”显示,杭州颜粉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2020年6月22日成立,魏熠波是“疑似实际控制人”,股权比例99%,而公司法定代表人罗丽君,占股1%。

而一位业内人士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说,“颜粉”之前叫“颜控”,老板也是魏熠波(记者通过天眼查也证实了这一信息)。

4月7日,“颜粉”变更为“媛禧”,股权也变更两次。

据“1818黄金眼”报道,2019年,“颜控”至少被客户投诉过两起,涉及隆鼻、眼综合、全脸填充、大腿抽脂等项目。之后“颜控”变成了“颜粉”。今年1月,“颜粉”也被相关部门处罚过。当时杭州市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该机构“存在医疗广告的表现形式含有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情形”,对其罚款10000元。

记者了解到,除医疗广告被罚外,其部分宣传内容也与实际不符。

记者采访时看到,“颜粉”宣传册上写着“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而2020年9月16日江干区卫生健康局发布的“拟设置杭州颜粉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医疗机构基本情况”中,杭州颜粉美容门诊部地址为御品湾东区7幢101室、102室、201室(和工商注册地一致),而实际建筑面积一栏写着:1743.51平方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10日,一年轻女子在杭州颜粉医疗美容机构做“腰腹环吸+黄金微雕”手术,采用静脉全身麻醉,术后约1.5小时,被发现意识丧失、呼吸停止、微弱脉搏,被送到邵逸夫医院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