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男包,九个都是黑的!拿错包成杭州火车东站报警第一的警情 这两款包拿错的最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4   

都市快报讯 “旅客报警求助找包,已联系到拿错包的人,他们目的地相同,同意在上海虹桥交换。”

昨天,在杭州东站派出所值勤警务队二中队的工作联系群里,记录了这么一条日常信息。

二中队的队长王文婷自2013年东站运营就在这里上班,她说东站警情数量第一,当数拿错包——“这种情况每天都会发生,少则一两起,多则五六起。”

每天都有?是的。

杭州东站分东南西北四个进站口,东西两个口子日常使用率最高,各有8个安检进站门。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四五点最为繁忙,八九个包同时放进安检机器尤为正常。

“十个男包,九个都是黑的!”婷姐说,男的吧,特别喜欢背黑色双肩包,尤其是一款有个瑞士军刀logo的黑包,还有小米那款黑灰色的包,虽然自己对牌子不敏感,但唯独记住了这两款双肩包。

因为这个原因,她特意给自己买了个特别闪的黄包作为出行包。

婷姐也分析过原因,除了匆忙赶车没注意,还有就是“男的不喜欢在包上挂装饰品,容易拿错。”

根据她这些年的观察,发现30-40岁的男性是“拿错黑包”的重点人群。

听婷姐这么说,我还有点怀疑,就在火车东站东进站口静静蹲了会点。

果然,只要是男性,要么没背包,要么是黑色双肩包居多。半个小时下来,只看到7个其他颜色的男包,3个蓝色、2个白色、1个军绿色、1个咖啡色。

婷姐告诉我,除了拿错黑包,还有不少乘客会“丢包”。比如明明把包放在28A附近的座位,上个厕所回来,怎么都找不到,一查才发现,他一直在28B的座位区域找。

而这种粗心丢包的报警数占警情第二位。

民警提醒:过安检的时候,千万看清包再拿,若发生遗失物品等情况,请向杭州东站派出所报警,报警电话:0571-56727110,或是直接在站内报警,候车室东西两边都有报警台,站区内24小时有巡逻警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钱 通讯员 徐欣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旅客报警求助找包,已联系到拿错包的人,他们目的地相同,同意在上海虹桥交换。”昨天,在杭州东站派出所值勤警务队二中队的工作联系群里,记录了这么一条日常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