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时“阻挡”,连累后面的两车“折断冰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6:49   

杭州日报讯 4月11日10时50分,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G25长深高速往杭州方向2374公里附近,两车发生追尾事故后停在一车道,车内人员正下车在查看车损。指挥中心要求驾驶员立刻将车辆靠边,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通知民警前往处理。在民警赶往现场时,事故车辆已经撤离到深奥收费站。民警到达收费站后,对事故进行了调查。

经查,事故其实涉及3辆车,其中两辆为白色小汽车,另一辆为白色厢式货车。事发前,白色小汽车驾驶员肖某驾车以百公里时速正常行驶在一车道上,突然,二车道的白色厢式货车向左变至一车道。肖某立即握紧方向盘,紧急制动减速,鸣号提醒货车司机,并稍稍向左打方向,尽可能避让货车。然而,跟在其后的另一辆白色小汽车避让不及,与肖某的车辆发生追尾。白色厢式货车司机方某听到肖某鸣号后吃了一惊,向右猛打了一把方向,车身因无法平衡而左右摇晃,险些翻车,最后停在了二三车道中间。所幸,三辆车上的司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车损也比较轻微。

厢式货车司机方某说,事发前,他驾车行驶在二车道上,发现右前方有一辆货车缓速变道进来,就想驾车变入一车道后进行反超。变道前,他看过左后视镜,感觉左后方有一辆小车距离尚远,便开始打方向,没想到后视镜盲区内还有肖某的车。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行车,切莫随意变道,变道前一定要开启转向灯,确保与后车拉开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能影响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特别是大型货车,变道前一定要仔细观察后视镜。另外,同车道行驶时,车辆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间距,以防发生突发情况时,采取紧急制动的距离不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方济 赵文超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