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记“飞铲”,险些终结一车人的“职业生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6:49   

杭州日报讯 4月10日上午,杭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执勤民警驾驶警车巡逻时发现,一辆大众越野车开着双跳灯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

大众越野车驾驶员小吴说,此前,他正驾车正常行驶,前方一辆大货车上突然飞下来一把大铲子,砸到了他车子的前挡风玻璃右侧边缘,他这才一个急刹,把车停了下来。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车辆带至富阳收费站处置。

据了解,小吴的车上是他们一家三口,本来是打算赶往桐庐喝喜酒的,半路出了这样的幺蛾子,喜酒恐怕是赶不上了,万幸的是人都没事。由于事发突然,小吴有些慌神,没来得及记下大货车的车牌。不过,民警通过小吴的车载行车记录仪查到了大货车的车牌,并通过指挥中心联系到了大货车驾驶员。大货车当时所处位置离收费站并不远,驾驶员也较为配合,很快赶到收费站,接受了事故处理。

处理事故时,民警除了依法作出处罚,还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肇事的铲子前端十分锋利,如果击中的是挡风玻璃靠中间的位置,后果不堪设想。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出车前务必要捆扎好货物,即便是空车,也要对车厢进行仔细检查,防止遗留的工具、石块、木棍、钢管等物品在颠簸中飞出,造成严重后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水亮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