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省道旁,交警站到了警车顶上“拦网”3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06:48   

杭州日报讯 前两天,一张由临安网友发布的朋友圈照片让人肃然起敬。照片中,天色蒙蒙亮,一名身着制服的交警站在警车顶上,手里握着两根竹竿,将一捆下坠的线缆高高撑起,保障往来车辆顺利通行。照片是静态的,它所记录的,只是长长3小时托举的其中一个瞬间。

事情发生在4月9日。当天凌晨2点45分,临安交警合成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206省道祝家桥路段有十多根线缆被车辆刮到导致下垂,严重阻碍过往车辆的通行。临安交警玲珑中队民警周凯、杨加兴、屠旭梁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祝家桥路段。

事故现场,近20根线缆犹如一张渔网,正挂在马路中央。206省道日常车流量大,即便当时已是凌晨,往来车辆同样不少,道路已经出现拥堵。鉴于情况紧急,杨加兴与两位同事商量了几句,便爬上警车,用两根长竹竿撑起掉落下来的线缆,确保道路上方有足够的空间供车辆通行。周凯、屠旭梁在现场放置好警示桩后,轮流疏导交通,提醒体积较大的车辆缓慢通过,现场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为尽快修复线缆,临安交警联系了电力部门,电力部门立即派抢修车辆赶到现场,却发现下垂的并非电力线缆,而是通讯线缆。于是,临安交警尝试与通讯企业联系,但由于当时是凌晨,相关单位的抢修人员未能立即赶到。

省道的通行不能因此有所阻滞,周凯、杨加兴、屠旭梁决定“扎”在现场,轮流上车顶用竹竿撑起线缆,确保往来车辆顺利通行。司机们途经事故路段见到站在车顶撑起线缆的交警,纷纷减速缓行,闪灯以致谢意。天色渐渐亮起,附近村子早起的村民看到坚守的交警,送来热茶表示慰问。

当天清晨6点10分左右,相关单位的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当下垂的线缆被捆绑复位,“站最后一班岗”的杨加兴终于可以将双臂放下休息。“当时真是酸得不行,但要是我们放手了,路就又堵上了,我们只能咬牙坚持住。”杨加兴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符栩潇 记者 钟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