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如此“神乎其神”? “网红带货”涉及虚假宣传,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8:27   

每日商报讯 随着互联网销售形式不断出新,网红带货主播正成为冲销量的重要渠道。各大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网红”凭借强大的“带货”能力成为各路商家不断追捧的“宠儿”,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但是“网红”带货时说的话都是真的吗?

“网红带货”的形式也可能存在虚假宣传泛滥、产品质量不过关、直播数据造假等多种问题,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近日,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就收到相关线索,称辖区某公司运营的一个淘宝主播号在网络直播营销活动中对其营销的产品进行了虚假宣传,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线索后立即安排力量展开检查。

据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经了解,该直播号在对红枣、胶原蛋白肽等四款产品的带货销售中,使用了“降低血脂”“抗氧化”“改善炎症”“改善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等违规的宣传话术,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障消费者权益,守护百姓生命安全,打击虚假宣传,萧山市监一直在路上。“下一步,我局将以点带面,对辖区内利用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实施的虚假宣传、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重拳出击。”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