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商事纠纷 企业不妨试试这套“杭州方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8:26   

律师担纲 在线调解 法院背书 

每日商报讯 企业在经营中难免遇到商事纠纷,如何妥善解决?起诉还是申请仲裁?在杭州,越来越多企业选择通过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接受律师调解员的在线调解。该平台由杭州市贸促会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自去年6月30日上线以来,截至今年4月6日,已接收调解案件8197件,调解完结5786件,调解成功1837件,成功率32%,履行率接近100%,涉案金额11.7亿元人民币。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贸促系统调解工作会议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获得“全国贸促系统优秀调解中心”称号。

据介绍,云平台目前已有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等10家调解机构、近60家律师事务所、600余名中外调解员入驻,在平台上向公众提供专业调解服务,有效整合了社会调解资源。今年3月,首家境外调解机构香港国际调解中心携40余位律师应邀入驻平台。

杭州调解中心调解员傅林放律师介绍了一个他调解成功的案例。原告是某产品的外观设计专利权人,发现某网络平台上某店铺公开展示及销售的产品与其设计的外观专利近似,随即采取公证方式,进行证据保全。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获此案源后,调解员傅林放律师分别与原告被告取得联系,询问调解意愿。综合双方意见,调解员在线调解成功,被告按照调解协议向原告支付赔偿金额,原告在调解云平台上传撤诉申请,耗时一月余,此案完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左鼎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