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永久有效”的理发店储值卡 用了不到一年商家就关门失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12 08:25   

每日商报讯   消费者胡女士一直在位于良渚街道联良路2幢2-12的锦成美业店消费,并办理了储值卡,去年8月23日,胡女士又往卡里充值了777元。“当时商家告诉我,这个卡是永远有效的,因为我之前也一直在这里消费并没有多想。”

令胡女士意想不到的是,“3月8日我再次前往这家店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关门了。”胡女士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希望店家能退还剩余费用。

余额无法使用 消费者希望退款

去年8月23日,消费者胡女士在家附近的锦成美业办理了一张七折储值卡。“我在卡里预存了777元。当时商家明确告诉我,充值的金额是不会作废永久有效的,在我充值的小票上写的有效期也是到2120年8月23日。之后我去消费过几次,卡内余额还有550元左右,可当今年3月8日我再次前往该店时,却发现已经闭店。”胡女士说,“当时商家贴出了告示,告示中明确写了卡内剩余的余额可以转到附近另一家美发店艺尚汇使用,但使用期限截止于6月1日前。

一周后,胡女士前往艺尚汇想继续使用该卡,“到了艺尚汇之后,店内工作人员却告诉我要充值与卡内余额同等金额才能激活继续使用,对于这种方案我不能接受,所以我并没有再充钱。”胡女士说。

“之后,我听一起办卡的其他朋友说起,艺尚汇又改变了说法,说是此卡不能在艺尚汇使用了。我希望商家能将卡内的余额退还给我,但是我联系不上锦成美业的工作人员。”

锦成美业半个月前就已搬走

记者根据胡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致电了锦成美业负责人的电话,拨通电话后,对方却表示自己与锦成美业没有关系,随即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按照胡女士所提供的地址前往该店所在的良渚街道联良路2幢2-12。现场看到卷闸门已经拉下,卷闸门上贴有一张装修备案书,上面所写的装修期限自2021年3月24日至2021年4月30日。

记者询问了隔壁商店的店员,隔壁商店店员表示:“锦成美业约在半个月前就已经搬走,其间并没有注意是否有锦成美业的顾客前来维权等。”

随后记者又来到胡女士所说的位于联良路2幢2-15的艺尚汇连锁直营店,但该店当日并没有营业,店门口也没有张贴联系方式。

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胡女士,胡女士表示将通过其他途径继续维权。

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费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就胡女士的情况而言,商家在无法继续提供服务的情况下,作为消费者要求退款是合理的。消费者可以继续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或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夏谨言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预付卡充值时应当保持理性,要注意选择规范、有资质的商家,同时注意保留消费凭证,以便在必要时可以及时维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王以凡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