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我的姐姐》引发关注!自称要养活三个弟妹的20岁女孩,被救后离开杭州回到云南,感谢并婉拒网友帮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8:39   

都市快报讯 独自在杭州打工,养活两个妹妹一个弟弟,3月23日,20岁云南女孩不堪重负跳下西联桥,被下城区东新派出所民警邱昌明和热心市民一起救起。(早前报道《独自在杭打工养活两个妹妹一个弟弟,20岁姑娘不堪重负跳河……》)

昨天,本报报道了女孩的故事,引发关注,很多读者在微信、微博上留言,说这是现实版的《我的姐姐》。在目前上映的电影《我的姐姐》中,姐姐安然在父母不幸车祸身亡后,挑起照顾年仅六岁弟弟的担子。

亲戚到医院接走女孩

说不用做检查

女孩被救上来之后,送到附近的树兰(杭州)医院。

医院急诊科余医生说,当时女孩送到医院急诊后,人是清醒的,情绪也比较稳定,医生给女孩做了生命体征检查,没有因溺水导致咳嗽的迹象,只是心跳稍微偏快一点。

余医生说,女孩说自己有点腹痛,加上考虑可能落水时误吸入河水,建议女孩拍片,看看是否有肺炎等,当时女孩也同意了。

后来,女孩一个亲戚来了医院,医生将女孩情况跟他讲了后,对方说暂时不用做检查,回去之后如果有情况再来医院。

之后,女孩在病历上签了字,跟着亲戚回去了。

在医院,女孩向民警哭诉说,自己父母离异,都出去打工,不管他们了。为了照顾妹妹弟弟,她十六岁就出来打工了,帮人养过鸡养过猪。

民警把女孩送往医院

她说,弟弟妹妹没人管,她不能不管,她想靠打工赚钱养活弟弟妹妹,但因为生活压力太大了,曾多次自杀。而她手臂上都是惨不忍睹的伤痕。

据当时在医院的女民警说,女孩不太愿意多谈论自己,她说出自己的事,还是大家不断开导她,她哇地哭出来,一句一句问她,她才说的,但之后,她不再多说什么,只是在那哭。

我们告诉她有人想帮助她

她婉拒了

这位在杭州打工的云南女孩的悲惨经历,牵动着很多好心人的心。大家都表示想帮助她,有网友说想帮女孩找份好点的工作,有的表示愿意资助她的妹妹和弟弟。

网友“专属半永久定妆术”在快报官微上留言:虽然我也不富裕,如果需要我可以每月帮她分担500元生活费,直至她的弟弟妹妹成年可以自食其力。

刚开始联系女孩,女孩没接电话。

后来,女孩回信息,我们才知道,她现在已经离开杭州了。她在被救起三天后,就离开杭州,“我没事了。”

之前,她在杭州一家商场卖衣服,一个月收入几千元。

也许女孩吃了很多苦,自尊心很强吧,她对人保持距离,当我们告诉她有人想帮她的事情,她婉拒了,她说,自己已经回到云南老家,暂时不打算回杭州。

女孩姓刘,老家在云南省宣威市,昨天,宣威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辗转找到我,他们想询问下女孩情况,想帮助她。同时表示将根据情况给女孩家庭一些实质性的帮助,比如帮她介绍工作,在经济政策上给予补助,以及司法上的帮助。

后来,我们把当地政府部门的电话转给女孩,她说:“谢谢。”

我们想跟女孩小刘说,无论你在哪里,任何遇到的问题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很多人都想帮助你,我们欢迎你再回到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储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独自在杭州打工,养活两个妹妹一个弟弟,3月23日,20岁云南女孩不堪重负跳下西联桥,被下城区东新派出所民警邱昌明和热心市民一起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