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上网加入炒股群亏了20万 拱墅警方追捕“投资老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8:40   

都市快报讯 上网时加入一炒股群,群内有“老师”指导进行“金融投资”,受害人先后投入20余万元,却在一笔大额转账后被拉黑。

2019年底,杭州市拱墅区大关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在分局刑侦大队的支持下展开侦查,一个从事荐股诈骗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警方先后抓获几名嫌疑人,但案件的主要嫌疑人却“消失”了。

2021年3月,民警发现:两个嫌疑人在老家出现了。民警分为两组,一组4人,分赴两地抓捕。

我们带他下楼时 他的父母一言不发

口述:大关派出所民警张虎 拱墅刑侦大队民警周杭富 追捕地:湖北仙桃

我们这组的抓捕目标是肖某。

根据我们调查,肖某38岁,是这个犯罪团伙的幕后小老板。他老家在湖北仙桃一个农村,这个村里的门牌很乱,我们到那后,去了几次,才摸清了他家的具体位置。

我们怕他拒捕,做了周密安排,3月25日早上8点多,我们准备行动,和当地派出所民警一起,暗中分几路,包围了肖某这幢楼房,前后左右都有我们的人,防止他突然逃窜。

肖某平时跟父母住在一起。我们进去的时候,他父母就坐在楼下房间里,看到我们进去,也不说话。我们说我们是公安局的,他们看了我们一眼,神情漠然,朝楼上看看,我们就冲到楼上。

楼上房间里,肖某正在吃玉米,一副刚起床的样子。我们跟他核实了身份,他也没反抗,我们带他下楼的时候,他的父母还是一言不发,感觉这个家气氛怪怪的……也许他父母也知道儿子在外面做了坏事吧。

带他下楼到门口,大门口等着的民警过来,把他带上了警车。当天下午3点多,我们就押着他坐上了回杭州的火车。

民警从小店里吃好晚饭出来 碰到路边嫌疑人正要上车

口述:大关派出所民警朱舒成 追捕地:湖北荆州

嫌疑人范某,26岁,是这个诈骗团伙里的主管,下面有10多号人。

一开始,我们抓范某时,扑空了。

他老家在湖北荆州农村,我们摸到那时,蹲守了一天,发现屋里总是黑灯瞎火的,分析他不在屋子里。

第二天,我们转去镇上,继续调查。这是个小镇,只有两条主干道,马路只有两车道,有几家网吧,虽然不大,但我们人生地不熟。

我们在镇上转悠了4天,街上到了夜里,人不多,网吧我们去了几次,也没看到人。我们手上有他的照片,他人长得有点胖乎乎的,我们就在街上找这样一个人。

3月29日,我们白天街上转完了,去路边找了家小店吃晚饭,吃完,我们继续在路上转。从小店出来,走出大约200米,我看到路边停着辆车,有个小伙正准备上车。当时天色还没完全黑,我一看,此人胖乎乎的,我们做警察的,看一眼嫌疑人照片基本上能做到过目不忘,出于职业敏感,我觉得这人就是范某!

我们快步上前,搭住他肩膀,不给他任何反抗机会,摁倒他。

这可不是一场愉快的偶遇!范某很快交代了自己去缅甸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事情。他大学学的是会计,他说自己是经不起诱惑才去干这事的。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拱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毛诗婷 许方倩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