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街道行动真迅速 第二天一早干干净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7 08:15   

青园小区张阿姨:我家楼下好多大件垃圾,很长时间没人清理

都市快报报道 天气渐热,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上,关于垃圾的反映多了起来。近日读者张阿姨留言:我们单元楼旁堆满了垃圾,外面用挡板围住。从阳台望过去,足有10多平方米……

张阿姨住下城区青园小区21幢,她说去年小区开始实行垃圾分类后,21幢旁边就成了小区大件垃圾的露天堆放点:“半年来,我就没怎么见有人来清理过,垃圾越堆越多越堆越高了。”

“春天到了,气温回升,垃圾露天堆放很容易产异味滋生蚊虫。”张阿姨有些担忧,“能不能请‘民意直通车’帮忙督促,尽快清理干净?”

青园小区北靠文晖路,南倚西湖文化广场,西傍大运河,东临中北路。张阿姨住的21幢和小区5幢、6幢合围,又称为中北公寓。

21幢南侧,记者一眼就看到大件垃圾堆放点,紧挨小区垃圾房。和绝大部分老旧小区的处理方式一样,这里的大件垃圾同样也是露天堆放,用白色金属挡板围起,目测面积10平方米左右。

现场观察,这里的大件垃圾应该有段时间没清理了。泡沫箱、玻璃、旧被褥、蛇皮袋……围挡上贴着3块公示牌。其中一块牌上注明:清运周期两周一次。

有没有按规定频率清运?记者随机问了几位小区居民。

“清是有人在清的,不过不是很勤。”21幢周阿姨说。

另一位6幢的阿姨说:“反正我没见过有人来清理……天一热,要发臭的。”

记者和小区大门口值班师傅聊了聊。“怎么可能不清呢?不清早就堆不下了。”师傅笑着说,“不过最近清理次数是少了点。”

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下城区朝晖街道。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应:“中北公寓大件垃圾堆放点由杭州朝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排清运车辆清运。中北公寓共三幢住宅楼,堆放量比其他小区少,一般一个半月清运一次大件垃圾。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会立即核实。”

当天记者就收到了社区回馈:大件垃圾堆放点确实存在满溢现象且清运时间间隔较长,已经督促物业服务单位并帮助协调环卫所尽快清运。“后期我们将和社区一起,加大巡查监督,督促物业服务人员严格落实大件垃圾清运工作。”

“大早上就来了5个人和一辆大车,楼下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了,谢谢快报‘民意直通车’。”第二天张阿姨又打进快报热线表示感谢,“这么小的事情都放在心上,处理这么快,太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