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离开两年了,我念首诗给他听 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3 07:57   

都市快报讯 风轻,雨细,捧一束鲜花,我们来看你,看你,我的战友,我的生死兄弟……昨天,杭州云居山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浙江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暨清明诗会活动。

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建成于2014年9月,背面镌刻着新中国成立以来147名浙江公安英烈的名字。

朗诵者中有位浙江警察学院治安专业大二学生金晨昊,他的父亲金健勇,生前是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城南派出所所长。2018年9月19日凌晨,连续工作48个小时的金健勇突发脑溢血倒在值班岗位上。在深度昏迷257天后,永远停止了呼吸。后被公安部追记一等功。

“又到清明节,过去的每一个稀松平常的画面,如今都成了特别的怀念。”金晨昊说,“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想当警察,过去我可能会说是为继承父亲的遗志,现在又多了对公安事业的热爱,两年的学习让我有了更深的认同感,更坚定了为公安事业付出一切的决心。父亲的精神给予我最大的支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董文骐 陈谊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