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了情敌埋尸逃了25年 刚到杭州第3天就被抓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7:29   

都市快报讯 “你叫什么名字?”

“王旭逵。”

“不要再装了!这上面的照片是不是你?”

沉默。

“再问一遍你叫什么名字?”

“……杨某。”

上面的一幕,发生在3月22日的萧山某工地。

被抓时,他正在工棚吃饭,突然,6名民警从背后紧紧控制住了他。他本想否认自己的身份,但在看到自己25年前的照片后,无法再否认。

被民警带走后,他的双手止不住地颤抖。

25年前,杨某涉嫌在江苏睢宁老家,将情敌陈某杀害。

1996年12月17日晚上,陈某正在家里休息,一个男人气势汹汹地走了进来。他来不及说话,就看到对方径直走进他家厨房,抄起一把菜刀就向他砍了过来。

随后,凶手找到了陈某家中的板车,趁着夜色,把他的尸体用板车运到河边,就地掩埋。

而这之后的25年,凶手就像人间蒸发,完全消失了踪迹。

再次以杨某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他已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头。虽然才59岁,但满脸沧桑,看上去快70岁了。

据杨某交代,当年他杀人不过是因为一时气愤。

20多年前,他在老家有老婆,但和同村一个有夫之妇好上了,“这个女的跟我们同村一个单身小伙也好上了,我很生气。”

这些年,他一直以打零工、流浪为生,在浙江多地流窜。他不敢和家里人联系,也不敢租房住。每一个地方都只敢待几个月,也不敢和别人深交。

即使捡来一张别人的身份证,他也不敢轻易示人。

不久前,他干活时手指被机器割伤了,不敢去医院检查,在卫生所里买了止痛药,勉强度日。

让杨某完全没有想到的是,他逃了25年,来萧山才3天,就被警察抓住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