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西有人在楼顶种了10亩龙井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7:28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周大伯来电:天目山路有人在楼顶种了龙井茶,听说足足有10亩。

核实报道:天目山路古墩路口,有个综合体叫天目里,昨天公司品牌部负责人黄友赛说,种茶的事是真的,16栋楼的楼顶,一共种了10亩茶树,六亩多龙井43号,三亩多是安吉白茶。

为什么在楼顶种茶?黄友赛说,这还是8年前天目里项目的意大利设计师伦佐·皮亚诺偶然间的灵感。

“原本设计楼顶就是摆植物的,但没想好具体种什么,2013年皮亚诺先生来杭州,去了西湖龙井茶园,他特别喜欢龙井茶,就提出想把茶树种在楼顶。”

楼顶种茶树,保温,灌溉,防晒,养护都是问题。请了园林设计公司和茶博馆专家一起商量,先在三楼一个样板间楼顶做试验。土壤是杭州周边茶园的轻质土壤,先把茶树苗在别处培育,前年开始大批移植到屋顶,又请专业公司养护,今年是第一次采摘。

“上周五,我们员工先采了10多斤,一个同事的亲戚会做茶叶,他炒出来1斤半。前天请采茶工采了100多斤,我们喝了一下,味道很不错。”

杭州绿化办工作人员说,目前绿化办鼓励屋顶绿化,像天目里这样在楼顶种10亩茶树,并不需要审批。一般地面绿化如果要改变绿地性质的,需要审批,比如乔木搬迁或者砍伐改建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周大伯来电:天目山路有人在楼顶种了龙井茶,听说足足有10亩。核实报道:天目山路古墩路口,有个综合体叫天目里,昨天公司品牌部负责人黄友赛说,种茶的事是真的,16栋楼的楼顶,一共种了10亩茶树,六亩多龙井43号,三亩多是安吉白茶。为什么在楼顶种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