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上上市集团女员工欲勒索300万 人没绑到警察先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07:28   

都市快报讯 一辆行驶在萧山区北塘东路上的白色途观车被警方拦下,车里4名男子惊慌失措,“哪里出了问题?这还没动手呢!”

3月31日下午3时30分,滨江公安破获一起预谋绑架案,杨某等四名嫌疑人落网。

民警在车上查获用来躲避侦查的5套假车牌,以及铁链、电警棍、胶布、手套等作案工具,人皮面罩、女士胸衣假乳等易容物品,还有嫌疑人精心准备的绑架路线图、对抗侦查方案、捆绑技巧、勒索话术等犯罪脚本。

据交代,主谋杨某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瞄上滨江某上市集团富裕的女员工,准备绑架勒索搞一票大的。他三个月前开始踩点监控,还翻看了不少犯罪小说寻找灵感。

他在网上发布了“需要一到两位走投无路,胆子大的,没有撤退可言”的帖子。看到帖子后邱某(公安部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沙某、何某三人先后联系了他,准备在3月31日实施绑架,向女员工的家人勒索300万元巨额财物。

可他们万万没想到,绑架对象还没见到,先见到了警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