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交付4年,外立面噼里啪啦掉;一个交付10年,外墙一直掉一直补……记者走访两个居民意见很大的小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4   

昆盛·肖邦

我们还是新小区呢,保修期还没过

都市快报报道  3月26日傍晚,凤凰南苑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砸成重伤的事经快报报道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几天来,不少读者网友纷纷来电、留言,发表意见和想法。

昨天快报接到读者来电,反映自家所在昆盛·肖邦小区外立面也掉得厉害。

昨天上午10点多,我来到读者说的小区,位于九福路和九华路交叉口。小区有14幢高楼,淡黄色外立面。环绕小区走一圈,10幢东西两侧外立面剥落明显,面积较大,灰黑色剥落处和淡黄色楼体对比鲜明。其他幢也都有不同程度剥落,有的地方外立面表皮翘起,有的有裂纹。

昆盛·肖邦10幢外立面脱落明显

10幢东西两侧楼下草坪上,能看到星星点点的水泥碎屑,周围未见隔离警戒的告知。楼下有高空作业吊篮。胡师傅,东阳人,他说前两天来小区,和其他4个师傅一起修缮外立面。“是开发商叫我们来维修。”

小陈2017年和老公在小区买的房,2019年入住,她说自己住的12幢外立面也有翘起现象,业主群里不少人吐槽抱怨,“我们还是新小区呢,房屋保修期都还没过,外立面就噼里啪啦掉,楼道里的天花板也有脱落的……”

小陈说她当初选择这个小区,主要考虑还是价格低,2017年买的时候每平方米1.7万元不到,现在3万元左右。

小区每栋楼下都有竣工牌,10幢写着“肖苑10幢,开竣工时间:2015年3月至2017年9月。建设单位:杭州昆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我通过企业查询平台“天眼查”搜到昆盛房地产公司,成立于2014年2月8日,联系方式有一个手机号和两个固定电话。打手机,电话显示辽宁大连。接电话的是个男人,问是否杭州昆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方“嗯,什么事?”具体问到小区外立面剥落问题,对方说,“你打错了,你杭州的事,我是广东佛山。”

打另外两个杭州座机,一个无人接听,一个“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我找到小区西宸物业,问起小区外立面剥落情况,前台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电话不方便给,未向公司报备拒绝采访。”

我给前台留了电话,下午,有人加了我的微信。说采访公司要先提交“采访提纲”。

我列了一些问题发过去:

小区外立面脱落现象什么时候开始出现?有几栋楼发生过?有没有砸到人和车?

物业有没有接到业主投诉?有多少次投诉?针对这一情况物业做了哪些工作?开发商是否知情?有没有排查和整改计划……

截至昨晚11点,没有收到回复。

相关报道:被外立面砸伤的杭州周大姐转入骨科病房 昨天各方再开协调会 只有开发商接到通知没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抗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10点多,我来到读者说的小区,位于九福路和九华路交叉口。小区有14幢高楼,淡黄色外立面。环绕小区走一圈,10幢东西两侧外立面剥落明显,面积较大,灰黑色剥落处和淡黄色楼体对比鲜明。其他幢也都有不同程度剥落,有的地方外立面表皮翘起,有的有裂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