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斤的野猪闯进农家撕咬八旬老人 杭州民警连开5枪将它击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1:21   

都市快报讯 3月29日11时许,临安青山湖街道洪村发生一起野猪伤人事件,一头重达150多斤的野猪闯进农家将一名86岁老人咬成重伤,村民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连开5枪将野猪击毙。

据悉,陈大伯手臂、腿部等多处被咬伤,胸部、头部被撞击受伤,目前已转至杭州医治,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野猪饭点突“闯”农家

村民驱赶被咬重伤

3月29日中午,临安青山湖街道洪村的村民陈大伯正在家中吃饭,忽然听到养在院外树林里的鹅叫个不停,陈大伯打算去探个究竟,到达现场后看到的一幕着实让他吓了一跳。只见一只巨大的野猪正在撕咬他家的鹅,多只鹅已被野猪咬地奄奄一息,陈大伯下意识拿起身边的竹竿上前驱赶野猪。

重达150多斤的成年野猪被突然赶到的陈大伯“激怒”,奋力扑向陈大伯。陈大伯被重重扑倒在地,连续被野猪踩踏撕咬,伤得动弹不得。陈大伯家的邻居闻声赶到,赶紧呼救周边村民前来营救,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民警开五枪射杀野猪

临安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和青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携带警用装备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受伤的陈大伯已经被村民救下,并送往医院救治。伤人野猪躲在村民家的围墙角落里不停地发出嘶吼声,旁边有多名村民围观,野猪随时可能再次咬人。

为了避免发生再次伤人事件,民警一边疏散围观村民,一边商讨如何处置野猪。经向分局指挥中心及林业部门请示,民警准备将野猪击毙。

民警对现场地形进行查看后发现,距离野猪大约十二三米远的围墙上是射击最佳位置。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陈鹏飞爬上围墙准备射击,其他民警负责维持现场秩序。

经过细致观察,陈鹏飞抓住时机,对准野猪头部连开两枪,但野猪中枪倒地后仍在挣扎,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戴超又打了三枪,确定野猪没有动静后,民警们拿着铁叉靠近野猪,抵住野猪脖子,此时野猪已经死亡。

警方温馨提醒:山里野猪出没时有发生,市民在发现野猪等野生动物后,不要贸然驱赶或大喊,以免野猪受刺激攻击人,应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并立即报警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刘斌 卜祥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9日11时许,临安青山湖街道洪村发生一起野猪伤人事件,一头重达150多斤的野猪闯进农家将一名86岁老人咬成重伤,村民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连开5枪将野猪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