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来杭州找工作,却倒在延安路天桥……幸好桥下有位“宝藏大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6   

杭州日报报道 “在那边还习惯吗?累不累?好好干,坚持就是胜利,男人要有担当,拿得起放得下,独立闯天下。哪个单位都一样,要严格要求自己。”“班长说你干得很好,说你老实,我听了也高兴……”

昨天下午,张花萍给自己的微信好友小罗发去信息,话语间,像是对待自己儿子的语气。不一会儿,那头回复道:明白知道,谢谢阿姨。

53岁的张花萍是杭州延安路天桥的中控管理员,老家安徽安庆,在杭州有13年了。小罗来杭州还不到一个星期,29岁,认识张大姐前,他还是那个睡在天桥上蓬头垢面的流浪汉。

01

天桥上的流浪者

和小罗的缘分,得从上周五说起。

张花萍在延安路天桥做了7年的管理员,租住在九堡。她的工作地就落在天桥下的西北角,日常就是保障天桥上下行扶梯的正常运行,以及桥面巡逻。不到十个平方的值班室里,天桥扶梯运行的声音隆隆作响。

上周五(3月26日)早上9点,暖阳还未驱散春日的清冷,张花萍就是在上桥巡查时,在桥面西南角碰到了这名小伙子。

一件薄卫衣、一条牛仔裤、身边还有只红袋子。“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嘉里中心晚上喝醉酒的年轻人,怕他耍酒疯,没敢搭理他。”张花萍说。

等到了10点钟,她不放心上桥看看,小伙子仍然睡着,还打起呼噜。

张花萍上前拍拍他,“诶,小朋友,你不好在这里睡。怎么睡在这里,不是身体不舒服吧?”

小伙子睁眼,翻身起来,胡子拉碴的,朦朦胧胧说了句:“没地方住。”

几句话下来,张花萍知道了,小伙子姓罗,从老家来杭州找工作,在外头睡了好几天,钱花光了,饿了两天,也没跟家里人说。

“我说,你有没有身份证?有的话,阿姨可以帮你。他就点点头,跟我下了天桥。”张花萍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3岁的张花萍是杭州延安路天桥的中控管理员,老家安徽安庆,在杭州有13年了。小罗来杭州还不到一个星期,29岁,认识张大姐前,他还是那个睡在天桥上蓬头垢面的流浪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