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空坠落外立面砸伤的周大姐转入普通病房喝了米汤 杭州上城区住建局紧急通知:全区住宅外立面开展安全大排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08:14   

凤凰南苑外立面脱落洗衣店大姐被砸中头部》报道后续

都市快报报道 3月26日傍晚,凤凰南苑1号楼一楼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准备出门买菜,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砸中,昏迷不醒,紧急送往医院。

昨天了解到,周大姐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记者昨天视频连线了在病床边陪护的周大姐的老公,视频中,躺在病床上的周大姐轻声对记者说了句“你好”。

周大姐老公说,老婆还很虚弱,医生建议她不要多说话。

“她意识还是可以的,米汤也能喝了,情况还算乐观,只是左肩现在还没知觉。”

昨天上午9点多,凤凰南苑事发的1号楼洗衣店门口,警戒线仍围成一圈,居民们从附近经过都会抬头看看,尽量躲开。

洗衣店开着,周大姐的妹夫朱先生在里面。他说姐姐在医院,姐夫在照看,姐姐女儿又回老家了,这两天他临时看一下店。

话音未落,朱先生手机传来“叮咚”一声,“收款到账12元”。朱先生说,他在近江也开了家洗衣店,当时还是姐姐鼓励他们小夫妻开的,后来姐夫跑外卖,自己也兼职在跑,“农村亲戚嘛,你帮我,我帮你。”

这两天,周大姐大女儿回了趟老家仙居。

“本来我们想瞒着奶奶,结果还是被她知道了,我回到家,让奶奶跟妈妈通了视频,奶奶这才放心。”女儿小周说。

周大姐妹夫说,这两天看店时,业委会主任来过,让他们放心,他们会想办法跟社区和物业沟通,看看能不能减免一点洗衣店房租。

周大姐的治疗费用怎么解决?

小周说,目前在医院共交过两次费用,暂时都是家属垫付,前后一共43000元,亲戚凑的钱。

关于周大姐的医疗费,凤凰社区书记汪彬华说,前天下午,社区跟物业沟通,需要他们帮周大姐垫付医疗费,物业表示同意。

汪书记说,目前鉴定结果还没出来,所以物业暂时是以慰问金形式垫付,等到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如果还有其他责任主体例如开发商,那么相应的责任主体也要承担。

上城区住建局紧急通知 对全区住宅小区外立面开展大排查

昨晚9点,上城区住建局就3月26日凤凰南苑1幢外墙粉刷层脱落事件发布情况说明:

凤凰南苑高层1-6幢系杭州联合房地产公司开发建造,于2003年建设,2005年交付使用,房屋外立面已过保修期(8年),目前物业为杭州裕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设备阳台抹灰层脱落的为凤凰南苑1幢2单元901室,系公租房,产权单位杭州市租赁费投资有限公司。

事发后,紫阳街道会同区住建局、社区、联合房产、裕都物业、业委会、顾问律师积极开展应急抢险、协调安抚工作,全面排查小区此类安全隐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6日傍晚,凤凰南苑1号楼一楼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准备出门买菜,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砸中,昏迷不醒,紧急送往医院。昨天了解到,周大姐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