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砰”!凌晨,杭州庆春路一停车场发出巨响,一辆油电混合车突然起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08:49   

都市快报报道 3月27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快报报料说,“大概零点左右,上城区庆春路长堤明苑后面停车场,一辆小轿车自燃。

停车场管理人员使用了很多灭火器仍未扑灭,大约10分钟后,消防车赶到,将火扑灭。”

记者程潇龙核实:

报料的陈先生,是上城区庆春路翰林花园的一名业主。

“‘砰’的一声巨响!有很多人在喊叫,还有‘哇哇哇’的汽车警报声,我被吓醒了,就下床跑到窗口去看,这时间是凌晨了。

一看不得了!是隔壁的长堤明苑的停车场,和我们小区一墙之隔,里面有车子烧着了,火势不小,旁边还停了很多车。

这时候,不少邻居都趴在阳台上看,到底咋回事,大家都在议论纷纷。

业主群里也热闹起来,有的业主提醒大家:快快关好门窗,烟尘都飘过来了!

又是‘砰砰’几声大响,火势蔓延地很快。

我家住十楼,看得很清楚:一波又一波的物业保安来回快跑,手提着灭火器在紧急灭火。

大约十分钟后,消防车就赶到了,终于把火扑灭了……”

居民议论说,幸亏保安给力,不然后果难以想象,比如引燃周围的车辆。

今天中午,我联系了长堤明苑的物业公司浙江华太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我,“着火的是一辆新能源的油电混合车,车主姓吴,车子是据说去年买的。

当晚当班的物业保安有四个,最先发现火情的是巡逻岗的王师傅。

时间大概是0:55左右,他在停车场巡逻时,突然发现一辆白色小桥车后备箱部位,有明火突然窜出来。

王师傅立马在工作微信群里一喊,大家都惊动了,立刻行动起来。

平时,我们物业都有消防训练的,大家按照消防预案,立刻从监控室搬来了灭火器材,同时拨打119火警报警电话。

四名当班的安全员立刻赶到了现场,用灭火器紧急灭火,紧接着又有五个安全员赶到现场一起扑救。

消防车随后也紧急赶来,终于把火扑灭。

事后,大家数了数,短短几分钟时间,大家用光了一个手推式25KG干粉灭火器、十二个手提式4KG干粉灭火器。

这辆车的车屁股烧得一塌糊涂,今天,4S店和保险公司都赶到现场调查。”

目前,车辆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27日上午,市民陈先生向快报报料说,“大概零点左右,上城区庆春路长堤明苑后面停车场,一辆小轿车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