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高空坠物砸伤的杭州洗衣店老板娘 脾脏切除依旧昏迷 9楼外立面为什么脱落一大块?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8 07:45   

都市快报报道 前天下午5点多,凤凰南苑1号楼发生高空坠物伤人事件。楼下一家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准备出门买菜,正好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建筑材料砸中,一下倒在地上,被紧急送往医院(新闻链接:杭州一小区楼房外立面瓷砖掉落 砸中大姐头部 高空坠物如何追责?)。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凤凰南苑。

1楼周大姐的洗衣店和9楼脱落的外立面

事发洗衣店门口,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五张印有“小心高空坠物”的A4纸系在警戒线上。洗衣店位于小区西门旁,紧挨小区菜市场,附近出入小区、买菜的居民非常多,听说有人被砸,大家走过时格外小心。

警戒线内,周大姐女儿和家属们坐在门口。

女儿小周事发当晚连夜从老家仙居赶到杭州,先去医院,但妈妈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直到昨天下午也没有见到。

“当时妈妈一个朋友刚好也在店里,看到妈妈被砸后,赶紧打了120……当时妈妈出去买菜,门口还有一个小朋友在玩摇摇车,相当危险。”

事发后,周大姐朋友给小周打了电话。

“她让我赶紧给爸爸打电话,没说其他的,只让爸爸赶紧回趟家,我爸爸当时正好在馒头山送外卖,到家之后,我又打电话过去,才知道妈妈被砸了,连夜和舅舅、舅妈、表弟一起来杭州。”

周大姐被砸当场倒地 小区居民供图

当晚,医生告诉家属,周大姐伤势很重,左肩骨折严重,应该是坠落物体主要砸中了左肩,手臂也有骨折,左脸划了道口子,脾脏也伤了,人一直昏迷不醒。

周大姐52岁,和老公来杭州20多年,10多年前凤凰小区交付,他们就在小区开了这家洗衣店,她老公全职送外卖。

周大姐的洗衣店,约10个平方米,店里挂满衣服,两台干洗机、一台缝纫机,洗衣价格从十几元到一百多元。

“我爸妈常年都不休息,爸爸送外卖,一个月挣五六千块,当时我跟弟弟都在念书,洗衣店和住的房租加起来很贵,家里开支主要靠妈妈的这家洗衣店。”女儿小周说。

昨天上午,小周边说边整理妈妈当时出门时身上的物品,她拿起一只被砸坏的苹果手机时,自言自语说,这还是她一年前给妈妈买的,“她太省了,想要换新手机,又舍不得花钱,我就把我用的苹果手机给她,她让我买新的”。

事发当晚,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也赶到医院,家属垫付了1万多元医疗费。

昨天,周大姐脾脏已被切除,手术还算顺利,不过人一直没醒,医生担心伤及胃部和肺部,还要拍片做其它手术。医生说,周大姐生命体征暂时平稳。

出门买菜做饭,却被砸成重伤送医抢救,昨天小区很多居民说起这件事还心有余悸。

9楼脱落的外立面边缘,还有水泥块摇摇欲坠。

脱落的是什么东西?从哪里掉下来?

昨天记者看到了脱落物,有水泥块,也有疑似石膏板。

凤凰南苑小区2005年前后交付,属于回迁安置房。1号楼共28层,从周大姐一楼洗衣店门口往上看,9楼一户人家外墙放空调外机的外立面,有一大块缺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吕平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天下午5点多,凤凰南苑1号楼发生高空坠物伤人事件。楼下一家洗衣店老板娘周大姐准备出门买菜,正好被楼上脱落的外立面建筑材料砸中,一下倒在地上,被紧急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