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多万学费被班主任挥霍一空 杭州多名学生报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11:35   

都市快报讯 “我们的学费被班主任骗走了,我们要报案!”

今年1月中旬,几名年轻学生走进杭州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警大厅。 

数十万学费和消失的老师

据悉,这些学生都就读于白杨辖区杭州某专修学院同一专业,而这个专业两个年级由同一名班主任王某带班。

去年八九月份,王某联系学生缴纳新学年学费,每人两万余元。如往年一样,学生们按时将费用转到了王某的私人账户。

直至11月底,学校向学生催缴学费,学生们才知道,班主任未将款项转交学校。而此时,王某也已经离开单位不愿露面,但表示愿意配合学校和学生将学费的事情解决好。

直至今年1月份,学费仍未归还,学生及学校无奈只能选择报警。

民警李根随即带队展开调查,在接下去的一个多月里,李根走访了数十名受害人及事件相关人员,初步统计涉案金额高达70余万元!

得知嫌疑人王某近期一直留在温州老家。3月15日,李根电话联系王某,劝其前往杭州配合调查。

但王某自称身体不适,已预约到医院接受检查,等检查完会尽快来杭。考虑到王某身体情况以及受害人焦急的情绪,李根决定带队前往温州。

经过一天的辗转走访,李根和同事在温州市区某医院见到了王某。此时的王某,已在母亲陪同下办理了住院手续。

超前消费还不上,学生学费来顶上

说到自己犯下的错,王某十分后悔。身为90后的王某从小家庭条件优渥,出手也比较阔绰。

婚后,面对负债累累的夫家,在杭州工资收入并不高的她,并没有因此降低生活品质。租住在高档住宅,买奢侈品,没钱了就向父母求助,渐渐的,父母也拿不出什么钱来接济了,便开始通过网络借贷来满足消费需求。

去年8月份,面临丈夫欠债要还、房租要交,自己的还款信息也纷至沓来。王某开始给学生打电话发短信,要求他们缴纳新学年学费。

70余万元,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被王某用于还款、交房租、给丈夫买价值20余万的生日礼物、日常开销等,挥霍一空。

得知女儿犯下的糊涂事和将要面对的违法后果,王某的母亲痛心疾首;同时也表示一定会帮忙筹钱还款,尽可能降低受害人的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系再好要谨慎,温馨提示要记牢

在此,白杨派出所温馨提示各位在校师生:关系再好,请勿将学杂费汇入个人账户!汇入账户后,也要保存好缴费凭证,及时领取正规发票!同时,建议师生之间不要产生不必要的经济往来,更不要随意相信教师个人的承诺!学习相关事宜,请通过正规渠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霍前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