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安装6套休闲桌椅 为老人设晒太阳专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5 07:43   

萧山日报讯 在城厢街道湘湖家园小区,西门转盘处的葡萄架露天凉亭是居民们最爱去的地方,这里也是老年人集中晒太阳的“宝地”。

湘湖家园是我区最早的拆迁安置小区之一,一直以来小区管理有序,美中不足的是硬件设施不够完善,无法满足居民日益提高的生活需求。如葡萄架露天凉亭下没有配备舒适的桌椅,老人们晒太阳时只能坐在石栏上。

为此,湘湖社区书记孙革命牵头,经大家商议,决定采购一批户外桌椅,为老人们设置“晒太阳专座”。上周五,订购的桌椅到位后,孙革命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撸起袖子打桩、装链条。

老人们兴高采烈地围在边上看,有居民担心:“这些桌椅真不错,但是椅子没有固定,万一被人拿走了怎么办?”

孙革命笑道:“大家要共同爱护公共财产,把椅子搬到另外的地方坐坐,也是可以理解的。以后物业工作人员也会经常来转转,及时把椅子放回原位。”

最后,200余平方米的露天凉亭里统一安装了6张休闲圆桌和24张藤椅。

其实在这之前,社区还为每个楼道统一放置了一张“石栏凳”,便于居民走累了随时坐下来歇歇脚。孙革命告诉记者,湘湖家园有1800余名退休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楼道门口的凳子是必不可少的,每天都有老年人下楼来晒太阳,或者出门回家时先在楼下稍做休息。为此,不少居民搬来自家的凳子出来,时间一长,楼道口就有些杂乱无章,直接影响了出行。

经过走访调查,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社区想出了在每个楼道门口统一放置“石栏凳”的方法。目前,214个楼道的262张“石栏凳”已全部安装到位,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

如今,无论是楼道口的“石栏凳”,还是葡萄架露天凉亭里的休闲桌椅,均已成为湘湖家园小区别具一格的风景。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孙革命觉得特别踏实。“社区干部就应该围绕百姓身边的难事、小事,为他们所想,为他们排忧解难。只有做好服务,才能让居民对社区更有归属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实习生 莫一扬 通讯员 杜雯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