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女子右脚被压车轮下 警民齐力抬车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09:58   

余杭晨报讯 “一二三……”前日早晨,塘栖镇绿荫街和石目路路口传来众人齐声呐喊的声音。原来,一名骑车女子的右脚被汽车轮胎压住,现场交警和群众齐心协力帮忙抬车,上演了暖心一幕。

当日7时20分许,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东二中队辅警李江兵和吴其海正在路口执勤,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只见路中间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连人带车摔倒在一辆越野车车头,右脚被压在左前轮下。

情况紧急,李江兵和吴其海迅速上前,示意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制止正准备倒车的越野车驾驶员,“不要倒车,拉住手刹,熄火,下车”。

见女子表情痛苦,李江兵和吴其海立即招呼围观路人一起帮忙把车子抬起来。由于越野车车身较重,一开始大家没能将车抬起,很多路过的行人、私家车主、外卖小哥等纷纷加入“抬车大军”,大家弯起腰,托住车子底部,用力往上抬,伤者的脚终于从车轮底下挪了出来。随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伤者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伤者姓齐,50多岁,余杭人。当天上午,齐女士骑电动自行车路过绿荫街和石目路路口时,未按交通信号指示灯行驶,与通过路口的越野车发生碰撞。经检查,齐女士右脚挫伤,并无大碍。

目前,交警部门已认定,齐女士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机动车、非机动车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宁让三分,不抢一秒。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