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吗?杭州西湖边来了只小麂 余杭又有小麂出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08:33   

都市快报报道 前天下午,西湖边来了只小麂,从西子宾馆一直游到长桥获救。同一天,余杭又有小麂出没。

当天早上9点多,余杭仙佰坑村书记喻卫春在河边巡逻,突然看到对面有一只棕黄色的动物,距离自己大概10多米。

一开始,他以为是一条小黄狗,走了几步看了看,原来是一头像鹿的动物。

“我想调头走,没想到它一点都不怕人,跟在我身后走了有两分钟左右,后来在上山小路这里,我挥挥手让它赶紧上山。”喻卫春说。

它离开前,喻卫春拍了照片。昨天,我把照片发给专家确认,是小麂。

小麂是一种小型的鹿科动物,栖息在稠密灌丛中,主食野果、青草和嫩叶,也常到村旁地角盗食蔬菜或其他农作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在当村书记前,喻卫春还有一项专利发明——切竹机。原来10年前他开过竹厂,当时村里切竹子是人工的,效率低,他就考虑能不能发明机器切竹子,便和工厂工人一起发明了切竹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