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蛋的鸭子吃抗生素 “痛风茶”不治“痛风”!浙江警方“剑锋2号”守护百姓食品安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09:51   

都市快报讯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食药环知总队公布“剑锋2号”统一收网行动的战绩。

“剑锋2号”,于今年1月1日开展,为期两个月,聚焦制售假劣食品违法犯罪和涉疫违法犯罪两个主题,共计破获案件3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9人,捣毁生产窝点81个、经营仓储窝点166个,查扣假烟36万余条,假酒11000余瓶,假劣口罩540余万只,假减肥药、性药6.3万余片,野生动物1100多只,各类问题食品2200多件(个),涉案总金额达3.7亿多元。

品案件67起,其中嘉兴、绍兴、金华、台州直接捣毁多个生产窝点或原料工厂。

玉环警方查获的“痛风茶”一案就是采取在全国发展线下代理的模式。去年,玉环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玉环销售商董某销售的古禅茶抽样检验,检测出国家禁止添加的双氯芬酸钠药品成分。

今年3月4日,玉环警方在云南、广西、广东、江苏等多地对得慈延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分公司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陶某风等犯罪嫌疑人15名。他们生产含有双氯芬酸钠成分的古禅茶、无相禅茶,以治疗痛风的名义进行宣传,在全国发展线下代理商,截至案发已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销售了3万多盒古禅茶、无相禅茶,涉案金额4000多万元。

金华江南警方在行动期间,查获了10多家保健品店和自动售卖点,抓获11个人,他们有的就是微商,在网上卖伪劣性保健品,这些性保健品里面添加了违禁药物,大约一粒成本是3-5元,最后卖到了50元一粒。

3000尾海马干流入中药材市场

浙江警方强力打击非法狩猎、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犯罪,全省共计破获案件86起,查扣各类野生动物700多只。

比如舟山警方联合市场监管开展海鲜市场整治,连续查获18起销售国家濒危野生动物海马干案件。

自2004年5月15日起,我国把海马纳入二级重大保护动物体系。根据规定,海马属所有种均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非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禁止非法出售、购买、利用海马及其制品。

今年1月,舟山岱山警方排查时发现线索,2月抓获6人,查获3000尾海马干,这些海马干最后流入了外省的中药材市场。在民间,有人用海马干泡酒作为养生所用,但和“穿山甲催奶”一样,都没有科学依据,是违法行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陈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