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楼盘被投诉“以租代售” 房管部门回应:若发现违规将依法严肃处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6 09:47   

杭州一楼盘被投诉“以租代售”,涉及200多户》后续来了!

都市快报报道 “买房”变“租房”,“业主”变“租客”,产权证上究竟应该写谁的名字?

昨天都市快报A03版报道了余杭区西溪阳光未来悦项目,和购房者签订20年租赁合同,部分公寓无独立产权、产权证被抵押等情况,引发了读者广泛关注。

网友@宸:买的时候图便宜,现在好了吃大亏。

网友@杭门堂主:这种就是典型的欺骗非杭州人买这种房子。很多都是没有购房资质的人在买,是合同诈骗。

网友@亮哥:不要说20年,这开发商搞不好几年后就注销了,到那时怎么办呢?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属地街道,并将事实情况向房管部门进行了反馈。余杭区房管中心与市住保房管局均做出了回应。

五常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业主想要办理产权证的问题,街道前期已经多次约谈开发商。去年区里也组织过协调会,但前期沟通结果不太理想。

接下来,街道会继续搭建沟通渠道,组织业主、开发商双方进行再次协商。

考虑到双方矛盾涉及合同纠纷,街道聘请的法律顾问也会给业主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余杭区房管中心回应,针对“以租代售”,目前法律法规层面没有相关规定,因此无法判定是否合规。从政策上来说,目前允许转让20年租赁权的行为,但对于承租方来说,有一定的风险和隐患。房管中心提醒承租方,谨慎签订类似合同。因为在租赁期间,若房屋发生变动,又或者有政策调整的话,承租方的权益将很难保障。

市住保房管局表示,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管理部门持续关注,一旦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