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对相亲男女 见面第一晚双双被抓!无语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11:26   

杭州日报讯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相信不少小伙伴们都有过相亲经历,

这本是脱单的一种常规途径,

但近日萧山有一对小年轻,

在相识的第一晚就一起进了拘留所……

“英雄救美” 抡起拳头 

范某某,女,32岁,在萧山打工多年,家里人就催促着她早点结婚。

不久前,范某某的朋友说介绍程某某(32岁,安徽人)给她认识,当天晚上,范、程在双方好友撮合下见面,相处甚欢。饭后又前往KTV继续喝酒、唱歌。一直玩到凌晨,两人已经喝得醉意熏天。

▍监控中范某摇摇晃晃站立不稳

在准备离开时,跌跌撞撞的范某某一行人与路人韩某因轻微身体接触起了点争执,韩某某说道:“来这唱歌放松的,开心就好。”想把这事揭过,范某某却坚称对方是在“调戏自己”!

这下,相亲对象程某某急了,当即决定“英雄救美”,不管三七二十一,追上去就朝韩某脸上挥了一拳,KTV工作人员发现情况立马上前,将双方拉开。

期间,情绪激动的范某某等人先是辱骂、推搡工作人员,后来更是对工作人员出手……

倒打一耙 追悔莫及 

见此情况,KTV保安前来制止,谁料这时,程某某忽然躺倒在地,范某某则掏出手机报警称“被人殴打”。

接警后,新塘派出所民警周晓钧立即带队前往现场处置。见程某某躺在地上哀嚎,便将程某某和其他涉事醉酒人员先行送往医院醒酒。

“当时真是喝断片了,稀里糊涂就打了人。”事后,程某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范某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们俩相亲还挺满意的,本来都很高兴,没想到酒后犯了这样的错误。”

▍程某某和范某某事后后悔莫及

相亲满意本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却因酒后滋事双双闹进拘留所。目前,程某某已被萧山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12日,范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2021年打架成本

1、轻微伤的打架成本=5日至15日拘留 + 500元至1000元罚款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拘留少挣的工资。

2、轻伤的打架成本=轻伤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 赔偿金 + 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 + 因判刑少挣的工资。

3、重伤的打架成本=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 经济赔偿 + 社会及家庭严重影响。

4、打架附加成本=民事责任费用(诉讼费+律师费+医药费+误工费) + 公安机关留下前科劣迹 +心情沮丧郁闷 + 名誉形象受损 + 家人朋友担忧 + 工作生意等遭受更大损失。

5、单挑轻微伤成本=5日至10日拘留+200至1000罚款。

6、结伙斗殴的打架成本=五日至十五日治安拘留+五百到一千的罚款。

7、致人严重残疾或死亡的成本=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一) 结伙斗殴的;

(二) 追逐、拦截他人的;

(三) 强拿硬要或者任意损毁、占用公私财物的;

(四) 其他寻衅滋事行为。

萧山警方对打架斗殴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切实提升辖区治安管控力,营造更加安全祥和的治安环境和生活环境。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聚餐时饮酒要适度,酒品见人品,醉酒滋事到头来追悔莫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项韦莉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