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景区天竺公交站旁出现一条眼镜蛇 一动不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08:41   

都市快报报道 3月12日13时14分,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灵隐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杭州景区西湖街道上天竺公交车站旁有一条蛇。接到报警后,灵隐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灵隐救援站到场后,经现场观察发现,景区西湖街道上天竺公交车站旁排水沟里有一条木棍般粗的蛇正蜷缩着一动不动。

中队指挥员立即命令战斗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并携带捕蛇夹对蛇进行抓捕。一名消防队员悄悄用捕蛇夹靠近,另一名消防队员眼疾手快顺势将蛇钩下利用捕蛇夹加以控制。

捕蛇过程中,消防员看到这条蛇头部呈三角形,左右两边还有白色的斑块,竟是一条眼镜蛇!

好在消防员捕蛇技巧熟练,捕蛇过程十分顺利,随后消防员将蛇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并通知动物园前来处理。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遇到这种有剧毒的蛇,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要自己采取措施捕捉,以免受到伤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月12日13时14分,景区消防救援大队灵隐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杭州景区西湖街道上天竺公交车站旁有一条蛇。接到报警后,灵隐救援站立即出动一辆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