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民警夫妻逛西湖 妻子突然拉着丈夫:快去救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5 07:51   

下次老师布置写爸爸的作文 “要把爸爸写好一点”

都市快报报道 3月13日,一段视频在很多人朋友圈传开:一个小男孩从水中被七手八脚拉起,然后一个黑衣男子从水中站起,有人伸手拉他,一个女声说:太优秀了!

视频拍摄者说,当时她在西湖边散步,突然听到呼叫,一个男孩在水中拼命挣扎。这时,一黑衣男子跳入水中,一把捞起孩子,带他朝岸边游,热心路人把两人拉上岸。

救人男子陈炎明,浙江省第二监狱管教民警。昨天陈炎明手机因为进水,无法拨通,记者先联系到他的妻子范倩。

范倩也是位监狱民警,在浙江省女子监狱工作,她说当时她就在岸边,视频里喊“太优秀了”的人正是她——看到丈夫救人,她情不自禁点赞。

13日傍晚,他们送女儿去保俶路附近上兴趣班,然后两人去西湖边散步。“我们很久没碰到了。”范倩说,因为是双警家庭,监狱实行防疫管理措施,两人从大年初三过后就各自在单位值班,正好值班周期错开,两人从大年初四一直到上星期四,一家人才团圆,“双警家庭都这样,平时下班都很晚,全靠两位老人帮助带女儿”。

保俶路与北山路口,听到一个女人喊:“救救我儿子!”范倩拉着丈夫说,快去救人!

“看到孩子在水里扑腾,蛮揪心的。”范倩说,“我丈夫水性很好,我游泳也是他教的。”

陈炎明衣服没脱,马上跳下湖,“我当时什么也顾不上,没时间了,孩子在水里扑腾,吃了几口水”。陈炎明平时喜欢游泳、跑步,他跳到湖中,抓住孩子后脖衣服,把他绕在自己臂弯里,往岸边游,岸边的人七手八脚把孩子拉起来,然后拉起他。

上岸后的陈炎明浑身湿透,范倩让他赶紧把衣服脱下来,孩子妈妈一个劲说着感谢,问范倩要电话,“没关系的,我们应该做的”,夫妻俩摆摆手走了。

看女儿下课还早,他们先回家换衣服,去停车场取车往家赶。陈炎明父母看到儿子浑身湿透,吓了一跳,知道儿子救人,母亲说:“做好事,应该的!”

陈炎明换洗好,夫妻俩又去接女儿,范倩告诉女儿爸爸救人的事,9岁的女儿很高兴,“我爸爸好厉害啊”。女儿还说:上次写作文,她没把爸爸写得这么好,下次老师布置写爸爸的作文,“要把爸爸写好一点”。

范倩对女儿说:“学会游泳很重要,不过在你有能力的情况下才能去救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