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墩一高层小区起火,消防员3分多钟爬上26楼灭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3 16:02   

都市快报讯 2021年3月13日5时14分,杭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三墩镇某高层小区26楼发生火警。接警后,杭州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特勤二站、大关消防站、蒋村消防站共8辆消防车40人赶赴现场扑救。

5时28分,特勤二站首先到达现场,立即组织人员内攻扑救。5时35分大关站、蒋村站相继到场;

5时52分,火势得到控制,6时11分火势熄灭。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26层高层住宅,26楼某户书房起火,一家五口当时户主最先发现起火,叫醒了其老婆将老人和小孩疏散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户主和邻居一同试图将火势扑灭,但并没有成功。

消防赶到现场后,四五名消防员携带装备徒步爬上26楼,用了三分多种。消防员说因为火灾时不能乘坐普通客梯,加上当时消防电梯损坏,只能徒步爬上去,他们日常训练就包括负重登20楼。

所幸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编辑:高明桢
返回
接警后,杭州消防支队立即调派特勤二站、大关消防站、蒋村消防站共8辆消防车40人赶赴现场扑救。5时28分,特勤二站首先到达现场,立即组织人员内攻扑救。消防员说因为火灾时不能乘坐普通客梯,加上当时消防电梯损坏,只能徒步爬上去,他们日常训练就包括负重登20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