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画皆为老 70岁临安老党员连续8年为村民出黑板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3 09:45   

浙江老年报讯 走进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金马村村委会,一张“牛年吉祥”主题黑板报格外引人注目,板报上喜庆的牛耕图和灯笼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氛。黑板报成了村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无论是村民,还是过往路人,都会放慢脚步欣赏一番。

这张漂亮的板报出自临安老党员楼金尧之手。楼金尧今年70岁,2013年退休后,他当起了金马村的宣传文化员。“尽管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传播方便快捷,但在农村还有许多老人不会用手机,我出好黑板报后,往村委会大厅一摆,村民们走进来就能看到,他们还会和我讨论,有时候也会给我出出点子。”说起写办报的初衷,楼金尧这么说。

这些年,楼金尧接连出版了81期黑板报,内容涵盖时事政治、政策宣讲、防疫知识宣传、节日祝福等主题。每逢国家重大活动,他会第一时间通过黑板报,把党和国家的大事喜事及时地告诉村民,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黑板报吸引众多村民驻足阅读。

为了让板报设计更加出彩,楼金尧还主动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摄影班。他说,时代在变化,黑板报构图、配色之类的也要跟上时代,通过摄影接触一些新鲜事物,寻找灵感,能够让黑板报出得更加生动。如今,除了编制黑板报,村里很多活动的摄影工作也是他负责。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楼老就是村里的“宝”。楼金尧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只要村里有需要,他会一直坚持把黑板报编好,只要自己写得动,这张板报就会出到老。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通讯员 陈小林 记者 陶悦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