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晋反诈警花名单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08:00   

都市快报报道 浙江新晋反诈警花名单出炉!

3月8日,浙江省反欺诈中心与都市快报社联合举办为全省“反诈警花”点赞活动。

活动为期3天,共收到全国网友20多万人次的点赞,还有诸多网友留言,支持警花。

从网友推选中,最后选出20位人气警花,她们中有默默无闻每天接听咨询电话、拨打电话提醒你当心骗子的辅警;也有来自基层的派出所民警,她们中有不少是90后、95后,她们工作方式也很“新潮”,个个都是斜杠青年“体质”,身兼导演、编剧、演员、剪辑、配音数职……

人气最旺的是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翁忆依、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新狮派出所内勤民警檀仪璇、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侦查中心辅警李玫遐。

翁忆依眼睛大,平时同事们喜欢叫她“大眼睛”,派出所成立反诈宣传队,就叫“大眼睛反诈宣传队”,她是带头人,共劝阻20多人,拦截转账资金65万多元;还推出了“大眼睛”视频号,由她和同事根据真实案例演绎。她借助影视剧素材,对经典电影进行改编,系列视频在大型商场、高校、企业滚动播放,有效止损诈骗案件10起,价值38万多元。

檀仪璇与金华本地网红“花玉嘎嘎”合作,推出了如网恋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系列反诈剧,阅读量累计达到100万+,她也成了当地网红,有着一众铁粉。

李玫遐形容她的劝阻工作,是从骗子手中“抢人”,并在第一时间拦截钱款。有次,她下乡进行反诈宣传,刚宣传到一户人家,他儿子刚好准备在手机上贷款遇到骗子,要交保证金和税时,幸亏她及时出现阻止了他……

其实,在全省各地反诈中心,有一群人平时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她们每天打电话去劝阻时,总会遇到被骗子严重洗脑了、不愿意相信她们的人,她们的“反洗脑”操作要更耐心、细心,像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反诈分中心文员罗虹,曾劝了一个被“杀猪盘”骗得晕头转向的女孩两个多小时,女孩最后才相信自己遇到骗子了;像杭州反诈中心的辅警陈冰发现有一个潜在受害人接到过诈骗电话,但她打电话过去时,对方挂断了电话,她再拨打时就一直没有接通,陈冰马上报告,民警最终在银行网点找到了他,他正准备将自己的房子抵押贷款50万元存放到自己的银行卡,还把卡号密码都告诉骗子……

还有的警花,为了反诈宣传,拉上了丈夫,瑞安市公安局莘塍派出所户籍民警金晓燕和丈夫组成“反诈夫妻档”,两人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用搞笑的话语和幽默的剧情,为大家解析诈骗类型……

防诈反诈,是一项全民行动。这次活动,也是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反诈工作,参与到防诈行动中,提高自己的防骗能力!

浙江反诈·警花先锋

翁忆依 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东关派出所民警

檀仪璇 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新狮派出所内勤民警

李玫遐 绍兴市新昌县公安局侦查中心辅警

龚 暄 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秋滨派出所民警

吴晓宇 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涉网犯罪侦查大队民警

罗 虹 湖州市公安局吴兴区分局反诈分中心文员

陈舟芸 舟山市嵊泗县公安局“心防工程”办公室民警

谢莉弘 台州市天台县公安局反诈分中心民警

陈 冰 杭州市公安局反欺诈中心辅警

朱镥文 永康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浙江反诈·警花标兵

潘焱霏 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反诈分中心民警

丁羽琦 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反诈分中心民警

庄海伦 温州市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社区民警

楼涵缥 东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中心侦查反诈大队民警

金晓燕 瑞安市公安局莘塍派出所户籍民警

胡露文 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刑侦大队辅警

赵丽莉 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张佳慧 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祥符派出所内勤民警

金 创 义乌市公安局上溪派出所副所长

徐佳薇 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侦查(反诈)中心民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