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出没!杭州转塘来了一群猴 和流浪狗成了好朋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07:44   

都市快报讯 这两天,杭州龙坞附近山上跑下来一群猴子。

最近出现的是一公一母,还有只小猴子,手脚紧紧抱着母猴胸前,看起来是一家人。

从1月14日开始,猴群从龙坞山上下来后,前后12次出现在村民家中、屋顶、路边。

为了防止村民被猴子抓伤,警察也曾一度蹲守在猴子经常出没的位置,但最终因为猴子太精明,行踪飘忽不定,没蹲到,只能再等待时机。

猴子一家三口下山“游逛”

猴子最近一次出现是前天。

当时,转塘派出所接到报警,说在龙坞何家村附近,三只猴子大摇大摆地在村口溜达,像是“本地村民”一样,非常“嚣张”。

民警一听是猴子,赶紧出警。

因为最近两个月,转塘派出所已经接到多次报警,说有猴子下山来了,就在龙坞附近,所以这次,听说猴子胆子很大见人不怕,出警民警倒并不吃惊。

但附近游客还是很好奇。

民警赶到时,猴子一家三口还在,一些游客正在围观。最近茶叶马上要上市了,龙坞山上一片绿色,游客们开玩笑,猴子也闻到春茶味道了?

猴子一会蹲在地上,一会上蹿下跳,从来不好好安静一会,人少的时候,猴子们自由转来转去;人多起来,猴子们坐立不安了,开始龇牙咧嘴,看上去不太高兴。

民警赶到后,暂时先疏散附近游客,猴子们也立马提高了警觉,大约一分钟后,猴子们从何家村村道往附近山上跑了。

民警也追不上,因为附近山脚树有3米多高,越往山上树就越高,而且非常茂密,想要追到猴子一家,基本不可能,好在猴子没有误伤村民。

猴子在转塘出现了至少12次

转塘派出所说,从1月14日开始至今,至少接到12次关于猴子的报警。12次的地点全部在龙坞白龙路附近的何家村、慈母桥村、龙门坎村,相距不过三五公里。

从位置上看,确实也符合猴子下山的“轨迹”。

这块区域靠山最近的是龙门坎村,往西便是西湖群山,最近的是白龙潭、午潮山等景区,山的另一面就是小和山。

而白龙路就在群山山脚,猴子很可能就是下山后,沿着这条白龙路,越跑越远,先是龙门坎村,接着是慈母桥村、何家村。

“我们最先接到有关猴子的报警就是离山最近的龙门坎村,当时在一个村民的屋顶上,太精明了,我们还没赶到,猴子早就不见了,估计是出来‘探探风’的。”民警说。

当时,出警民警欧阳联宾发现猴子出没后,马上就联系上了森林警察,经过专业工作人员的多次观察判断,暂定等麻醉枪到后才能进行合理抓捕工作。

当村民发现猴子的次数多了之后,相关部门还专门安排人员在龙坞山脚的几个村庄蹲守过,但都没发现猴子的踪迹。

“我们后来也分析过,虽然出现的次数很多,但每次出现的时间很短,短的一二十秒就跑了,时间最长的也就民警赶到现场后几分钟。”民警说,很难抓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金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两天,杭州龙坞附近山上跑下来一群猴子。最近出现的是一公一母,还有只小猴子,手脚紧紧抱着母猴胸前,看起来是一家人。从1月14日开始,猴群从龙坞山上下来后,前后12次出现在村民家中、屋顶、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