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警花 铿锵玫瑰!无论几岁 是最美的年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08:25   

都市快报报道 不和时代脱节,买适合自己气质的衣服。不要害怕变老,情绪稳定和内心强大是最好的化妆品,无论20岁、30岁、40岁还是50岁,都可以是最美的年纪!

20岁的我很美

余杭仓前派出所民警 周咪娜

25岁周咪娜剪掉留了18年的长发,穿上了蓝色的警服。

虽是“最大遗憾”,却满心欢喜。

遗憾的是,婚纱照还是长发拍起来好看,欢喜的是,那身警服美如铿锵玫瑰。

一年365天,近300天需要穿警服。

同龄女孩一个星期换七套衣服,她一套警服穿七个星期。

同龄女孩口红色号集齐七彩可以呼唤神龙,她的抽屉里只有简单的基础护肤品。

同龄女孩出门前要花心思穿搭,她卫衣加牛仔裤不用动脑子。

她在最爱美的年纪实现了打扮“不自由”。

可即便如此,周咪娜依然觉得自己越来越好看,因为说她好看的人越来越多。

当她把快要生产的孕妇紧急送到医院时,家属们感激的眼光仿佛在说——警官,你真好看。

当她成功破解冒充熟人诈骗骗局时,差点被骗走养老钱的阿姨拉着她的手再三感谢,仿佛在说——姑娘,你真好看。

对周咪娜而言,警察是她的梦想职业,她在这条梦想之路上不断前行,成为那个更美的自己。

如果要对30岁、40岁、50岁的自己说几句话,周咪娜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将来你会成为妻子和妈妈,但无论什么身份,请你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和初心,只要脸上自信、心里善良、血里骨气、命里坚强,周咪娜你永远都会是最美的。”

30岁的我很美

余杭运河派出所民警 沈晓芳

性格偏内向的沈晓芳选择了一个偏男性化的工作,当了警察。

打架、纠纷、推搡等各种矛盾现场,成了她工作的日常。

在嘈杂和激烈的情绪中,她需要不断对自己说:“不要慌,你是个警察。”

警服如同战衣,自带一种力量,折射到现实中能让一个原本安静内向的女性变成勇者。

说话的声音不算响亮,但有理有据。

纤弱的手臂不算有力,但眼神就能镇住场面。

所有的职业经历都是加持,如今的沈晓芳可以自信地说,不管遇到什么事,一地鸡毛的纠纷还是穷凶极恶的混乱,她都能冷静处理。

“以前的我太弱了,我更喜欢现在内心强大的自己。”

身姿挺拔,目光坚定,职业给予的滋养,让沈晓芳充满了自信之美。

沈妈妈是沈晓芳向往的榜样:“我妈妈心态很年轻,她没有当大家长的专制,会听儿女的意见,会站在年轻人角度思考问题,而且凡事拿得起放得下,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俗话说相由心生,看到她的人都说她比实际年龄年轻十岁。”

如果要对40岁、50岁的自己说几句话,沈晓芳想对未来的自己说:“多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不用害怕衰老,相信由内而外的滋养才是美丽的秘诀,未必要多么成功,像妈妈这样就很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严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