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1岁神仙奶奶火了!这门2块钱的生意,30年不提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0:18   

杭州日报讯 在杭州市西子湖畔的友谊社区,81岁的金阿姨每周的周二、周四、周六上午,都会来到铁路新村小区的老年活动室,为居民们理发,每人只收2块钱。

金阿姨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金淑华。

18岁时,年轻的金淑华就进入杭州铁路系统上班。21岁学习理发,成为那个时候为数不多的女理发师之一。在铁路理发室干到退休,金阿姨的好手艺口口相传,慕名而来的人不少,“那个时候,经常忙得两只手凌空,两只脚笔直。”

从1991年开始到现在,金阿姨开始在铁路新村小区老年活动室理发,价格从那时的2块钱一直延续到了现在。至今,金阿姨还保留着一只锈迹斑驳的小皮箱,里面各种理发工具都上了年纪——两把大小剪刀,1把刺剪,3把刮胡刀。

如今,金阿姨“粉丝”很多,分布也很广,远的特地从小和山、临平、拱墅赶过来,多是老姐妹带老姐妹来的。

为了解决金阿姨的后顾之忧,西湖区北山街道还给他免去了水电费和房屋使用费。因为担心金阿姨年龄大了,身体吃不消,街道还专门给金阿姨准备了一个房间,方便金阿姨休息。

肃然起敬!

“2块钱”坚持了30年!为可爱的金阿姨点个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张前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