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杭州85后刑警办案时从7楼坠下!ICU外这一幕,泪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2 11:48   

杭州日报讯 “鲍哥!”辅警沈刚大喊一声,探头往7楼楼顶望下去。光线昏暗,他看不清,只有楼底下那件刑警勘查服背后“Police余杭刑警”几个字反着荧光,还有工地废弃物料窸窸窣窣掉落的声音。

楼底下倒着他的同事,36岁的余杭公安良渚刑侦中队技术民警鲍伟杰,一本警官证深陷在泥里。

上周六(2月27日)下午,鲍伟杰带着沈刚在勘验一起盗窃案现场时,不幸从工地7楼顶楼坠楼。目前,鲍伟杰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傍晚,他勘查现场时不慎从7楼坠下

几米外的同事想抓却抓不住

这则让人揪心的消息昨天一早就在余杭警察圈里小范围传开。大家都觉得震惊,难以置信。

2月27日傍晚,刑侦大队良渚中队接到良渚派出所通知,辖区某在建工地内十台中央空调内机被盗,损失价值约2万元,需要进一步勘查案发现场。

17时57分,刑事技术民警鲍伟杰带领跟班辅警沈刚赶到现场。案发现场在杭行路某工地某幢2单元7楼,因2单元无法通行,工地报警人带着民警从1单元步行经楼顶到2单元楼顶。

雨天,湿滑的楼顶建设工地,跟随鲍伟杰勘查现场的辅警沈刚只听一声闷响。

沈刚大喊一声,探头一看,随之疯了一样冲下楼,“鲍哥,鲍哥!”

“鲍哥你挺住!我给你打120了!”沈刚一边哭喊,一边朝着电话里说,“人还有声音,还有呼吸!”

“出事前我就在鲍哥身后五六步路,眼看着他掉下去,那一下想抓住他却抓不住......”沈刚说起当时那一幕,止不住地难过,“天色黑了,我在楼顶看不清楚,只看到勘查服背后的Police几个字的反光。再到楼下,他趴在那里,满嘴都是泥,他想出气但出不来……”

“我一直‘鲍哥鲍哥’喊他,就怕他到时候没有声音了。”沈刚说,“我到凌晨三四点,一直睡不着,闭眼就是那个画面。我配合他工作三年了,如同兄长一般.....”

出事那天他勘查了4个现场

本来第二天要送女儿开学报到

今年36岁的鲍伟杰是刑侦大队良渚中队技术民警。

2007年开始,从余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瓶窑中队、余杭中队到良渚中队,一身勘查服、一只勘验箱、一台勘验刑案现场用的相机,从各种错综复杂的刑案现场提取痕迹、比对印证。再还原现场,刻画疑犯,直至抓获犯罪嫌疑人,这就是他作为一名刑警的职责。

鲍伟杰的随身物品被同事们带回了中队办公室里。勘查服肩袖处断裂,满是干了的沙土,相机镜头碎了,机身也沾着土。

出事当天周六是鲍伟杰值班,他勘查了四个案件现场。

前一天辖区有一起恶性入室案件,案件重大,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调集精干力量侦破。鲍伟杰当晚被紧急召到现场,通过现场访问,仔细捕捉过程中的细节点滴,最后通过认真细致勘查成功采集到关键痕迹物证,公安机关随即于周六凌晨在杭州东站抓获嫌疑人。从案发到抓捕归案,不超过12小时。根据嫌疑人交代,周六一早,鲍伟杰就到辖区一河边辨认丢弃作案工具的现场。

下午,他又去勘了两个现场,一起入室盗窃案,以及一起工地电缆线被盗案。一直忙到傍晚4点多,鲍伟杰刚回中队吃过晚饭,就接到了这起在建工地空调内机被盗的案子。

同事说,星期天鲍伟杰不值班的,本来要送三年级的女儿开学报到,“他还说周日先早一点陪我们去河边打捞作案工具,他周六下午去看过现场点位的,就是不放心,怕我们找不到打捞位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六(2月27日)下午,鲍伟杰带着沈刚在勘验一起盗窃案现场时,不幸从工地7楼顶楼坠楼。目前,鲍伟杰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