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6岁女孩报警:“哥哥和奶奶一起打我屁股,你们快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8 13:47   

都市快报讯 “警察叔叔,我们家里有个哥哥还有奶奶打我屁股,你们快来!”2月24日上午9时30分许,余杭区公安分局塘栖派出所接到了一名小女孩的报警。

她在电话里很委屈地说,被哥哥和奶奶打了屁股,准确报出了家庭地址,但是还没等接警员问清是什么原因时,小女孩就挂了电话。

接警后,民警宋佳磊带领辅警来到了塘栖镇小女孩的家中。

民警赶到时,小女孩的家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说明来意后,家里人才反应过来。

小女孩的哥哥告诉民警,他是让妹妹起床吃饭,妹妹赖床不起,于是叫来了奶奶,两个人一起催,但妹妹还是不起来,他就在妹妹屁股上打了几下。妹妹感觉屁股有点疼,就用电话手表打了110。

经了解,小女孩彤彤(化名),6岁,读幼儿园大班,哥哥豆豆(化名)10岁,学校还没开学,父母去上班了,奶奶带着两个小孩子。

当天早上,彤彤到了9点多还没起床,哥哥和奶奶轮番上阵,让这位“小公主”起床吃早饭,彤彤就想多睡一会,可是却被哥哥打了屁股,奶奶还帮着哥哥,彤彤越想越可怜,于是用电话手表报警拨打了110。

了解情况后,民警宋佳磊问彤彤还疼不疼,有没有受伤?彤彤噘着嘴说:“没有,现在不疼了,我就是想多睡一会。”

民警一看时间快10点了,问彤彤早饭吃了没有,彤彤说:“早饭还没吃。”

“早饭不吃就长不高咯,你想不想长大,和哥哥一样高。”

“想!”

看彤彤已经自己在穿衣服了,民警连忙说:“彤彤真棒,会自己穿衣服。”然后接着说:“哥哥和奶奶是关心你,怕你饿坏身体才会打你屁股,而且不是真打,以后有事情要先和爸爸妈妈联系。”彤彤点点头。

彤彤说,是幼儿园老师告诉他们,遇到别人打自己的话,可以用电话手表报警。民警笑着点点头,“嗯,以后遇到坏人或者危险的时候打电话报警,但是哥哥和奶奶不是真的打你,不可以报警哦!”

离开时,民警告诉彤彤奶奶,遇到这种情况时,要多和小孩子沟通,鼓励她几句,多点耐心和陪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陈震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小女孩的哥哥告诉民警,他是让妹妹起床吃饭,妹妹赖床不起,于是叫来了奶奶,两个人一起催,但妹妹还是不起来,他就在妹妹屁股上打了几下。妹妹感觉屁股有点疼,就用电话手表打了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