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隍牌楼巷出租房起火 十岁孩子一个人在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8 08:04   

父亲在附近有个摊位,卖豆腐酱鸭酱肉

二楼出租房起火 刘抗 摄

失火的房间 刘抗 摄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上午10点多,读者王先生来电:城隍牌楼巷起火了,从我家窗台可以看见明火。最先是家里小孩看到前边的房子着火,冒着黑烟,喊我打119报警,不到5分钟,就听到消防车拉着警报来了。

记者刘抗核实报道:

起火的是城隍牌楼巷36号楼,楼下沿街是一个公共厕所,后边是一家大众浴室,二楼上边是一排出租房,廊道里晾晒了许多衣服,有黄色的环卫服。上楼打听,这里面的住户多是环卫工人、保安师傅。

上午11点多,火势已经熄灭,消防在事故人家门口贴了“封闭火灾现场公告”。

这是一间出租房,里面很小,有一张上下铺的床位,墙面烧得黑乎乎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焦煳味。

在一楼空地上,消防员从楼上搬下来8瓶煤气罐,围观的人都在唏嘘,好在消防员来得及时,没引起爆炸。

“早上这家的孩子哇哇哭着跑下来,我们才知道着火了,他一个人在家里,我当时就冲了上去,用灭火器灭火。”同样住在楼上的一个保安师傅说。

邻居们议论,孩子10岁左右,和父亲租住在这里,事发时一个人在家。“听说他们是江西人,爸爸五十来岁,在附近有个摊位,卖豆腐、酱鸭、酱肉等,平时还送送快递。”

环卫工人赵师傅住在这家人隔壁,他和远师傅合租一间,月租金1100元。

中午12点多,赵师傅和远师傅正在吃饭,饭是在房间做的,他们的房间10多个平方米,左手边是两张床,右手边堆着杂物,煤气灶、洗漱用具堆一排。他们和隔壁房子是石膏板隔开的。

豆腐干、咸菜、鸡肉,他们的午饭看上去还比较丰盛,“昨天元宵,我和远师傅加餐了。”赵师傅和远师傅都是陕西人,去年10月租住在这里。

隔壁父子是江西人,父子俩早他们一点住进来,平日见面笑笑打打招呼,聊聊天,也没问过姓名,只知道男的38岁结的婚,生了孩子,听他说老婆做生意亏了不少钱,和他闹离婚,孩子就留给了他。

他家孩子白天一个人躺家里睡觉,他爸早上做好一锅饭,孩子中午、下午自己弄弄吃吃,“听说孩子是在点煤气灶烧饭,不小心走的火。”

赵师傅和远师傅都说自己命大,火没有烧过来。他们的房间和隔壁房间一墙之隔,烧破了一个大洞。“我昨天才取了钱,准备交房租,再留点平时花,这火要是烧过来了,人财两空,太危险了。”赵师傅和远师傅商量着早点找到房子搬出去,这地不适合再住了,“虽说便宜,但安全要紧呐。”

消防通报无人员伤亡

燃烧物质为棉被和衣物杂物等

昨天,据杭州消防通报:10时23分,上城区城隍牌楼巷36号2楼发生火警,出动鼓楼、近江、复兴3个消防站8辆车,微型站已通知。

10时28分,鼓楼站到达现场,现场共三层,燃烧物质为棉被和衣物杂物等,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记者 孙毓 通讯员 王沁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刘抗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10点多,读者王先生来电:城隍牌楼巷起火了,从我家窗台可以看见明火。最先是家里小孩看到前边的房子着火,冒着黑烟,喊我打119报警,不到5分钟,就听到消防车拉着警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