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山街道用人性化服务帮助老人高效办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7 07:56   

每日商报讯 “没想到现在办事那么方便了,还有人帮助我们老年人,真好!”前两天,家住西湖区北山街道上保社区的倪阿姨在自助服务机打印了“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明细”后,不禁感叹。

倪阿姨是企业退休人员,因为要申请公租房特意来到北山街道行政服务中心想要打印相关材料。当天值班工作人员在了解其需求后引导她通过自助机办理。“啊?这个机器我不会用,太麻烦了,窗口弄弄么好嘞!”倪阿姨一听要机器上办理,露出了“抗拒”的神情。

“阿姨,机器很方便的,我来帮您。”大厅导办员小黄留意到这一情况,立即带着倪阿姨在自助机器上操作,从界面登录入口到如何刷脸认证,再到如何拿取打印件,每一步小黄手把手做详细讲解。“本来觉得这种机器办理的东西,我们老年人肯定搞不清楚不会弄的,没想到这么简单易操作,也不用排队,下次我试试。”看完小黄的示范,倪阿姨对自助服务有了改观。

据了解,北山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24小时自助机功能齐全,能自助办理许多材料,对于提高居民办事效率很有帮助。但是,老年人往往对这类自助机较为抗拒,主要原因在看不清界面、不会使用按键,并且怕点错。面对老年群体的“心理负担”,北山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导办员都会热情主动上前,为老年居民提供规范细致的咨询服务,耐心解释使用机器时遇到的各种问题,让老年人对自助机不再抗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章山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