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子当面打赏女主播2000元后被“请”进派出所,民警一查发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7:31   

如今网红经济发展迅猛,粉丝为自己心仪的主播慷慨解囊本无可厚非,然而凡事有个度,更不能触犯法律底线。

抽丝剥茧

近日,萧山宁围派出所接到事主胡先生报警,称其放在私家车副驾储物箱内的6800元现金被盗。

胡先生的轿车之前抛锚,让汽修店叫人来将车拖走修理。直到修车结束,胡先生才想起副驾储物箱内还有6800元现金,一看之下却发现里面已空空如也。

根据事主描述,拖车司机、修理工人等接触过轿车的人员均有作案嫌疑,此时的线索十分有限,案件具有一定复杂特殊性。

宁围派出所刑侦副所长孔巨闯了解案情后,指令刑侦能手赵罕波和阮鑫超联合开展工作。经初步侦查,民警基本排除修理工的作案嫌疑,而拖车司机刘某的嫌疑则越来越大。

▍曾实施救援的拖车

根据掌握的情况,刘某拖车时曾进入过胡先生的轿车,且停留时间较长,刘某对此的解释是当时因找不到车钥匙,遂采用搭电方式发动汽车。

这只是刘某的一面之词,公安机关一向以证据说话,宁围所刑侦组警力兵分多路,民警赵罕波立即将刘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审查。民警阮鑫超则同步从外线展开侦查。

▍警方传唤拖车司机刘某

神秘女子

案发后刘某的动态被逐步还原,办案民警搜寻着其中的蛛丝马迹,很快,一条看似与案件无关的信息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

案发后不久,刘某曾开着拖车与一名女子会面。调取的监控因为距离等原因,只能模糊分辨刘某似乎将一叠东西塞给了女子。

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很快掌握了女子的信息。女子名叫小颖(化名),是某平台小主播。

▍刘某在抖音上多次充钱“打赏”小颖

民警联系上小颖核实情况,小颖称自己与刘某认识也有一段时间,刘某经常在抖音上“打赏”她,后来互加了微信,慢慢就熟悉了。最近这段时间刘某很少“打赏”她,说是手头有点紧,但是当天刘某突然找到她塞给她2000元现金。

▍小颖收到刘某给的现金

水落石出

小颖的描述加上其他线索汇总,民警已经掌握充分证据。此时刘某面对审讯却还在继续编“故事”,民警抓住关键,将这些漏洞百出的说辞各个击破。

在强有力的证据支撑下,刘某终于低头交代了犯罪事实。

刘某最近手头拮据,给女主播打赏没有往常频繁,女主播对他也渐渐冷淡。拖车时发现副驾驶储物柜内的“意外之财”正好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得手后便迫不及待地去当面打赏讨女主播欢心。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的6800元现金已被警方悉数追回。

警方提醒:

私家车储物柜不是保险箱,车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去保养维修前一定要检查车内是否遗留贵重物品。

萧山公安在智慧警务黑科技支撑下拥有强大的实战能力,再次奉劝那些魑魅魍魉,在萧然大地上,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来源:杭州公安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警方传唤拖车司机刘某神秘女子案发后刘某的动态被逐步还原,办案民警搜寻着其中的蛛丝马迹,很快,一条看似与案件无关的信息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小颖收到刘某给的现金水落石出小颖的描述加上其他线索汇总,民警已经掌握充分证据。女子名叫小颖(化名),是某平台小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