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生了!”杭州一产妇小区内临盆 接下来一幕太感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3:05   

“人行道只有三四米宽,一下子就被大家堵住了。”人群中,有一位女业主,一直在与120保持着通话,并按照医生的指导,引导着产妇准备生产。另外几名帮忙的群众,还从物业办公室搬来了很多大箱子,挡在产妇前。“傍晚小区里的风很大,就担心孩子和妈妈着凉。”

一两分钟,胡师傅感觉到产妇一阵猛烈抽搐后,产妇的家人大喊“生了,生了”。

可是,刚出生的孩子却没有哭声。“如果不哭,就可能会窒息啊。”胡师傅说,那时120还没到,大家又按照电话里医生的指点,帮助孩子哭。

孩子“哇”的一声哭出来后,大家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一半。可孩子还连着脐带,产妇也因为突然的生产,变得非常虚弱。

这时120赶到了。

急诊医生在为孩子剪了脐带并简单处理后,大家用一位热心居民拿来的床单,做成了一个简易的担架床,把产妇抬上了救护车。

“我连他们生了个男孩还是女孩都不知道,不过我听见孩子的哭声洪亮,应该蛮健康的。”胡师傅说,产妇被送上救护车的那一刻,他都快哭出来了,“比我孙子出生还激动啊。”

朴实的胡师傅激动地说,“希望这家人都能平平安安。”

孩子是个女宝,6斤9两多

母女平安

产妇和孩子被立即送往了就近的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救治。

产科主任医师听说了救助过程后,为热心市民的及时出手点赞。她说,产妇和宝宝送到医院时,各项生命体征都是平稳的,“宝宝是个女孩,非常健康,有6斤9两呢。现在母女俩的情况都很稳定。”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